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Sydney 悉尼探親記 - 給想獨自遠飛、一個人闖的你

    

匆匆留在悉尼幾天後,便是時候要坐夜機回墨爾本上班啦!公公、嬸嬸一家送我到悉尼機場。。。依依不捨,希望很快可以再見!

在澳洲搭廉價航空,很多時候都要 "自己服務自己" 啦,例如 Check-in

而在飛機上當然不會有飛機餐啦,一切都要自費。難得 Virgin Australia, 竟然有小吃及清水派,很感動。
順帶一提,澳洲的廉價航空主要包括了三家公司,分別是  Virgin,Jestar 及 Target, 基本上大家都是以時間、價錢作取捨,唯獨是 Target,我的老闆及同事千叮萬囑我不要搭,因為除了經常誤點外,還會在沒有通知下取消航班啦~

說起悉尼機場,其實跟它也有一段深骨銘心、可歌可泣的回憶。話說石器時代(即本人還是一名學生哥),那時跟一班同學仔由Darwin(達爾文 - 澳洲的北領地) 從悉尼轉機返香港,可惜,因為航班問題,我們需要在悉尼留一晚。那時尚是天真無知、又錢袋空空的一班傻小子,一行十人決定在省錢原則下於悉尼機場渡。宿。一。宵!原本這也是尋常事,年輕人大不了便少睡一晚,可惜。。。恐怖的經歷就這樣發生了!

這是放在我房內在 Darwin 的 Kakadu National Park (卡卡杜國家公園,6倍香港大)從山上拍攝的美景,就像一幅畫。。。不是太多人會到 Darwin,大家有機會都要去一躺。

起初大家還是精力旺盛,玩啤牌、聊天、聽歌, 然後還有其他背包客加入我們坐在一起。但就在大家都覺得這晚應該可以輕輕鬆鬆(鄧子峰)渡過時,"啪" 一聲,整個悉尼機場關了燈,熄了空氣調節、還徐徐地落了閘,幸好我們所在的位置剛好在閘門以外,所以我們不是被困,而且對出就是街,"非常空氣流通"。。。那時我們才知。。。嗯,原來不是所有機場都跟我們香港一樣,是 24小時開放.... 機場原來也有關門的時候!好啦,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們小題大做(廣東話的小學雞),人家關門應該對我們影響不大啦,幹嘛大呼小叫。
問題就出在,那時是6月29日晚上深夜(挻強的記憶力!)。。。來!我們上一上地理課,大家都知道位於南半球的澳洲跟香港的天氣剛好相反,所以那時候剛好是澳洲的冬天,不過由於我們所去的地方達爾文,位於澳洲的最北方(即是較近赤道),日間的氣溫跟香港的夏天差不多,約為 29-32°C,夜間氣溫則介於 17-23°C,所以我們的衣著都非常夏天,短衫短褲,頂多加件風褸,只有一位怕冷的人異常地帶了羽絨大衣來。可是悉尼位於澳洲南方,白天有太陽還好,溫度通常不會低於 7°C,加上室內都有暖氣,所以大家完全不覺冷,但晚上則另當別論!
試想想,在冬天的深夜,我們在一個熄了暖氣、冷風可以直吹到的地方,穿著夏天衣服冷冰冰的渡過了漫長的一晚,那是我一生中最接近凍死的邊緣。為了禦寒,我們幾乎將行李內所有可以穿的衣物都披上身,洗面用的毛巾則充當頸巾(-> 當時的造型是要多搞笑有多搞笑,不過那時候大家已經凍到面青口唇白,完全笑不出)最讓人激動的是。。。唯一穿著羽絨大衣的人都依然大叫很凍!。。。令人很想搶了其大衣,感覺我們何謂 "凍" 的真境界!

從石器時代的相片,大家可以找到羽絨大衣的主人 XD

大家可能在心裡嘀咕本人離題的毛病又發作。。。非也!非也!(因為在石器時代,所以用文言文比較對咀形,意思指 "不是" XD)其實想講,如果大家打算一個人獨自去旅行,本人是非常贊同!(讀者們:。。。何時要得你贊同 -___-) 因為得著很多,例如訓練了獨立能力、增加自信、遇到不少 "豔遇"... 下刪千字(我就是人版啦!-> 這個也要找一天寫一寫!)但有一點要留意的就是臨行前要做足功課... 何謂功課呢?大家見我都是非常懶的人,基本上,對於玩方面,我是完全沒有怎麼做過資料搜集的,從 Phillip Island (點我就見) 出名觀賞野生企鵝我都後知後覺就可見一斑。但有些事卻不得不打足十二分精神,就是交通、旅館等安排,特別澳洲地大物博,有些真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何況就算在市區,也可以有無限的 "意料之外",所以大家切記小心,交通配套、開放時間、天氣情況、治安狀況等等都要拿捏得準,這些都是性命攸關的。

險些凍死了一班人,這是事發前的相片,所以當時大家還非常精靈,紅色衫那位仁兄是唯一沒有經歷此災難的人,因為坐了另一班機走了~ (我在哪?中間短髮那位都是本人啦~~)

。。。好啦,我們由石器時代回到骨脆時代 (即本人已經 "發育" 到 "骨都脆" 的化境),當晚由悉尼飛回墨爾本機場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今次很 "慳家" 地搭 Skybus 到 Southern Cross 火車站,再轉搭一個站的火車回到 Flinder Street 火車站, 當時已經是接近清晨一點,然後再由人影都無的街道上步行十五分鐘回住處。。。如果你當時問我是否會害怕,我會答有些吧!而現在的我就會答:傻的麼?竟然這麼危險一個女生深夜回家,還要右手拿手袋、左手抽行李,萬一遇到壞人都跑不動啦!!!!!
雖然我覺得自己已經比石器時代的我進步,起碼出發前,我已經搜集了 Skybus 及 火車的尾班車時間,不過我做少了一點,就是相信天下都是太平的(起碼在墨爾本是如此),可是後來聽同事講,平日搭火車當然安全,但原來深夜搭火車則可能遇上品流複雜的人,所以不太好。
悉尼之旅不久,還收到好友從香港報紙得來的新聞,由香港來到墨爾本的女甜品師被流浪漢所殺。。。
只可以說任何最安全的城市也有不幸的事發生,老實講,在澳洲中,墨爾本是我第二最愛的城市,因為大部分人都很友善,不過樹大有枯枝,無論到那裡玩,安全是最重要的哦!

晚上的 Flinder Street 火車站很漂亮,不過入夜會變得品流複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