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連續幾篇都是講食..... 其實在墨爾本除了食以外,我還有幹過別的(企圖轉移只曉食的形象XD)
一星期7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其實真的跟在香港沒分別,就是將生活重心轉到上班模式,都是非常忙碌地工作、工作、再工作,所以本人最愛便是周末及周日(有點廢話,有誰不愛放假?!)。。。星期六、日除了可以休息一下不用上班之外,最重要是可以完全做回一個遊客,放慢腳步,悠閒地享受、隨意地探險,爽!

之前提過位於 Finder St. 的遊客中心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其實在它的隔離,正正就是墨爾本出名的 Federation Square,這裡以其獨特的建築結構聞名,是個多用途、百變的地方,大概就像我們的時代廣場 + 維園一樣。周末市集、書攤、體育賽事直播、街頭表演、音樂會。。。你想像得到的,我都見過..... (呵,好大的口氣!)


很難得在 Melbourne 見到那麼多人。。。他們在圍觀表演,看見中間有雙美腿生輝倒吊著嗎?事關有位仁兄正在做倒立(至於幹嘛有那麼多人看著他做倒立.... 我也不知道,因為當時只是跑完步途經 XD)

而最驚訝是見到有不少人到這裡拍婚照!原來這裡也是墨爾本拍攝婚照勝地。嗯... 又原來澳洲人跟咱們一樣,結婚時都喜歡大拍特拍的留下美好回憶。
其中一對新人,由我途經Federation Square 開始往練長跑巧遇他們在拍照,到差不多兩個小時快天黑之際,我再途經那裡回酒店,還看見他們在差不多相同的地點繼續拍過不停。。。嘿,果然在那裡也好,現代的結婚過程大都是比任何一場馬拉松更漫長 XD

新郎:幾時可以起身?我雙腳麻卑啦~ 新娘:我都未投訴就快斷腰,幾時到你出聲啦!(設計對白)

而最令我驚喜的不是他們的拍攝模式或是取景手法,又或是某對新人如何型男索女,而是他們的姊妹團。。。。由於西方人都沒有我們中國人對顏色的忌諱,所以我分別見識了全體統一穿著黑色及紅色姊妹裙的特別畫面。。。嘩,如果這個情景出現在香港,應該超酷!(廣東話的 "型死啦" ~)不過應該未完成婚禮,大概雙方家長都應該氣得離場抗議,又或是家長與新人大打出手~

全黑的姊妹團

全紅的姊妹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