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Day 1 初到貴境 靠自己 (不然還可以靠誰?!)


話說終於左手拖大行李、右手抽著大袋徒步搵到 apartment hotel 後,已經是中午,經過體力勞動已經饑腸漉漉的人,問過酒店接待處最近的超級市場位置後,馬上狂奔覓食去。
最近的超市是IGA,比起外國一般的規模小很多,有最基本的貨品,卻找不到熟食的影踪,故此只買了一些即食食品及日用品即閃。(好明顯餓到手震震)


由於餓到近乎饑不擇食的情況下,在墨爾本的第一餐。。。登。。。登。。。登。。。非常經典的澳洲午餐,subway 再加超市買的light milk. 這間subway 非常近我的 apartment, 5分鐘即達。不過由於實在太平凡,完全跟 "luxury" 沾不上邊,所以這是我唯一一次光顧 XD

回到 apartment 吃過午餐後,在飛機一直睡不著的人,忍不住大昏迷睡死,直至黃昏4、5點才不情願的起床。原因: 明早要自己返公司上班。不懂駕車,又不夠膽日日上班都做伸手黨坐的士,唯有死死地氣搵定公共交通工具、探定路、買定儲值票。
Flinder St. Railway Station 是墨爾本的地標,也是當地的文通樞紐,這也將是我每天上班的必經站,非常重要。

這也是我迷路的救星,每次見到它,我就有了方向感、心也會變得安穩 (好似婚禮上的對白 XDD)

途經馬車陣,想像如果搭馬車上班。。。一定型死!

搞定一切後,順路又去了IGA 買了牛扒做晚餐。見到 organic wild rocket 2大包只賣 AUD3 (因時差關係,此人已急速脫變成為一名師奶) ... 平到癲 (我最愛的火箭菜!!!), 雙眼即時發光兼立即入貨。
由於澳洲的物價很貴,出外用餐閒閒地每餐AUD 20-30 以上,所以一般來working holiday 的人都會自力更新:自己煮。幸好我對煮飯雖然未至於很勁,但也可以入口,就這樣,一向飯來張口的人 (家母的用辭),從此就展開了 cooking@Melbourne 的生涯。 

喜馬拉雅岩鹽 (Himalayas rock salt) +黑胡椒 (black pepper) 配牛扒,簡單好味!懶人恩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