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失驚無神突然而來的working holiday

































自問是一個無方向感,左右不分的人,兼且怕死又怕捱,所以雖然很嚮往別人可以放下香港的工作到外國體驗另一種打工經歷,不過。。。始終想多過實行,嘿...沒錯,就是那種羨慕別人但又怕踏出comfort zoon 的膽小鬼。最勁頂多是在轉新工之際,一個人到了澳門一趟.....即日來回,兼且是晚去早歸那種,咳...咳...可想而知對於一個人到外地,我的勇氣、膽量有多大。
特別的是我進入了一間澳洲公司,老闆是一對澳洲夫婦,公司的根在澳洲,也在那邊有辦公室。話說入職一個月後的某一天,老闆叫了我入房,告知有澳洲同事放長假,問我可否一個星期後到澳洲頂替她的工作,一切在澳洲的基本開支,包括食、住、行都由公司支付。說完後,老闆見我反應平平 (天知道我是太震驚而強作鎮定),繼續落足咀頭的告訴我澳洲的內陸機很便宜,周末時還可以到鄰近不同城市觀光旅行...... 聽見可以平遊澳洲,貪小便宜的人立即什麼顧慮也沒有地應承 (後來才知所謂的便宜是"因人而異")。就這樣我一個人到澳洲的另類打工假期,在沒有計劃、沒有預算下,失驚無神地展開了。

臨急抱佛腳之下唯有買幾本書旁身 =)


































由於公司在澳洲的辦公室位於墨爾本,沒有選擇權下第一站當然便是直飛這個前澳洲首都、文化之城。
如果你以香港機場的標準去衡量墨爾本機場,那麼一定會大失所望,因為它走的是簡約路線,沒有先進的設備,也沒有華麗的建設。機場分為國際機場 (international airport)及內陸機場 (domestic airport),兩者相距不太遠。由機場到墨爾本市中心 (CBD),車程大概不需要一個小時(咁實際即係幾耐?咳...唔記得咗)且有不同交通選擇,的士是最簡單、快捷,不過當然價錢較貴,車費加上附加費,由機場到CBD若AUD 60 起,視乎目的地。經濟點可以選skybus, 單程AUD 18, 買來回的再便宜一點AUD 30. 且有 hotel transfer service, 免費接駁巴服務接載到市中心的酒店。詳情可以睇SkyBus - City. Airport. Express.

很"樸素無華"的墨爾本機場






既然題目是luxury working holiday, 當然要揀坐taxi 才夠霸氣,而且是由澳洲同事一早已幫我 online 預訂了, (過程只需輸入航機班次、目的地、聯絡電話等資料便成),不過由於這次的經驗並不良好 ,(霸氣的收場是洩氣 )司機車錯去了同一集團但不同地址的酒店 (-__-)所以也就不公開他的聯絡資料,以免誤人子第。不過中肯點講,除了這一次,其他在澳洲坐的士的經驗大抵都是偷快的。

第一次坐的士附唇印一個 ,不知是否因為此紅唇的主人而令該名司機心神彷彿去錯酒店 XD










由於那名粗心大意的司機送錯我到了其他酒店,千辛萬苦地徒步才找回我的 "Mr Right". 幸好同事幫我訂的service appartment 很舒服, 一顆不安的心總算定下來,而我的 luxury working holiday 亦正式展開,yeah! (嘿.....名副其實的nature high)

窗外風景











很喜歡它的設計,簡約而不浮誇








晚上著了燈又是另一種感覺


開放式廚房,設備齊全



工作間

































睡房


從來沒有開過的電視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