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澳洲人的辦公室午餐吃什麼?Part II



澳洲的同事不太多群體活動,午餐時間也是彈性的,大家各按自己身體呼喚而吃午飯,加上午飯時間通常是半小時,所以會全體一起齊齊開飯的機會真的微乎其微。
這天,我的老闆剛巧返來了澳洲辦工室,大概是心情不俗,所以出錢請大家一起開餐。。。滿心期待吃大餐的我,好不緊張


登。登。登。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不同口味的 Pizza。。。十多盒的Pizza 😭


西方人不習慣分享食物,原則上他們吃Pizza都是一個人幹掉一整個 Pizza 的,很少像我們幾人分享一個。而最要命的是,他們在這方面很專一,吃Pizza 就真的是獨沽一味,不像我們還會叫意大利粉、焗飯、沙律、烤雞等一大堆別的。。。所以這天,我們的午餐,除了Pizza 還是Pizza。。。每人就是拿著不同口味的 Pizza 一同吃 😵。。。雖然pizza的味道不錯,但我熱切期待的大餐就像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又或是從來沒有出現?!)


始終我是一個香港人,咱們的特點就是靈活變通。話說吃厭了麵包午餐的人,又等不到同事去買外賣的福音,所以決定自救行動。某天放工時,發現在公司附近步行若20 分鐘有一間大型的超級市場。就像沙漠發現陸洲般,我決定到那找找有什麼好吃的,就算找不到,買個杯麵也好(可見本人已絕望到邊緣,才會放手一博,為了吃我可以去到很盡 😂)。果然不負所望,內裡有熱食、沙律提供。選擇不算多,但總算是麵包以外的出路(感動)。

那裡的食物是按重量的,所以原則上你可以像光顧夾糖店一樣,選取不同種類的糖果,然後按重量結帳。貪新鮮又怕悶的我,很多時都是選量小而多幾類不同的食物,職員起初都覺古怪,跟他們喜歡大份量單一的食物不同,幸好雖然滿臉懷疑,但他們也沒有拒絕我的要求
這個是焗薯(右邊),加焗雜菜(左邊),再加上烤雞兩件。還有買了一枝最小樽裝的咖啡牛奶(雖然小但也令我最後飲了數天才解決掉)



這個是千層素闊麵,再配上沙律。。。闊麵有點 overcook, 但味道不錯。沙律非常足料,有很多芝士~


由於選擇不多,仍然是千層素闊麵,這次則配上薯仔沙律



以上的價錢都是AUD $10 以內,是背包族的恩物。如果大家想去 working holiday, 又或是想窮遊澳洲,超級市場是大家的好朋友。特別是冷天吃厭了麵包,超級市場內的熱食絕對是便宜又飽肚的選擇哦!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