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澳洲人的辦公室午餐吃什麼?



澳洲出名生蠔,和牛、羊架也很出名,那澳洲人在辦公室的午餐又是吃什麼的?真是日日生蠔、和牛、羊架?又或是跟我們一樣叫外賣了事?嘿嘿,有看我blog 的大概都知以上通通都不是!澳洲人在辦公室的午餐一般以簡單快捷為主,生蠔、和牛、羊架當然很少出場,但叫外賣的情況也很少發生。那他們都是吃什麼的??


根據我精密的觀察,澳洲同事們一般自己帶午餐到辦公室。不要以為只有我們為體重而煩惱,澳洲女生也一樣。在公司,跟我最先成為老友的是一名意裔澳洲女生,未婚夫為法國人,由於結婚在即,所以積極修身中,每餐都是沙律。沙律。沙律。剛到埗的我從她身上偷師學了一些當地做沙律的技巧,否則以我從前的認知,沙律就是等如沙律醬加雜果、薯仔等港式做法 XD

澳洲人做沙律一般是沙律菜,可以是波菜苗、火箭菜,或是雜菜等做基本,加上蕃茄、牛油果,然後再加上橄欖、檸檬汁、芝士等,簡單美味。。。。



這個則是我的大廚同事,手上是最典型的澳洲午餐,肉批再加雜菜沙律。當然這是出自大廚親手炮製。單看賣相,已經流口水


澳洲人少叫外賣,事關澳洲一般的餐廳並不提供送外賣服務(原因點我就見,要麼客人直接到餐廳下單買外賣,要麼就是預先打電話下單,然後再自己到餐廳取。好人的同事,如果打算當天外賣自取,一般都會電郵通知家鄉父老,如果有人也想叫,就可以搭單, 為人民服務的同事就會在午飯時駕車到餐廳取。可惜這些機會不會經常發生,一個月大概有一、兩次吧!吃怕了包包午餐的我 (點我就見),當然不會放過這些機會,其中一間同事喜歡光顧的就是一間在火車站附近的日式餐廳。

嗯,單看外賣盒,份量也頗多,不怕吃不飽。

內有一主菜,一沙律(大概是老外對沙津的情意結),及一熱小菜,有吃過吉烈豬扒飯,豬扒脆而不鞋口,加上沙律醬,好味。飯的份量超多,如果豬扒的份量大點就更佳


這個是照燒魚,不太咸,很對味,最愛是底下最有大量的炒雜菜


這個是我的最愛,汁燒洋蔥粉絲肥牛。香港人都是火鍋控,在墨爾本凍到發瘋的冬天,我特別掛念肥牛火鍋,這個可以暫時止一止癢。特別的是所有附送的醬都是甜的(又是老外口味)。
以上的午餐盒都是AUD $14 以下,算是非常化算又美味的午餐 XD

延伸閱讀:
澳洲人的辦公室午餐吃什麼?II
澳洲人的辦公室午餐吃什麼?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