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謎:有什麼是在外國視作自然的舉動,在香港卻是禁忌?


露體?嗯,雖然外國也有天體沙灘,但據我所知,一般而言在公眾地方露體,無論香港還是外國普遍還是不被接受的,如果你有此喜好者,還是小心會被人舉報 XD。。。。那麼是什麼呢?


話說最近在 facebook 得知香港某長跑名將因爲帶領其學生在香港的某公園草地練跑而引起在場人士投訴,最後甚至報警。場地本身並沒有禁止在草地跑步的規條,但投訴人仍然覺得此舉破壞了草地而忿忿不平,甚至揚言如再發現,仍然會報警。
嗯,其實想講,這也是我一直觀察到的現象。一直成長在香港的我,從小被灌輸草地是不可以踐踏的,大部分更乾脆用欄杆圍著。。。甚至到過台灣及內地,在草地上一般也會附送警告牌寫著不要踐踏!後來到了澳洲,卻驚訝的發現,這裡的草地都是沒有圍欄的,人們都是理所當然的踐踏" 草地,不止於此,有些會在草地上睡覺、玩耍、看書、日光浴、談情說愛、發呆,反正你想得到的,都很自然的出現。

一本書一草地就是周日的下午時光


亮點是右上角正在玩倒立的女生,hahaha


這簡直顛覆了我一直相信的觀念,嚇死寶寶,所以起初,我還是小心翼翼的避開草地範圍 ,生怕萬一真的犯法就大件事!嗯,雖然參觀" 外國警局應該是很難忘的經驗,但誰會到警局擔保我??(明顯是小題大作的膽小鬼)... 直至有天遇著一個困境,全場除了草地,再也沒有其他道路通往我想往的地方,嗯。。。那刻我才鼓起勇氣踏出 "內心犯法"的一步。後來,當上了慣犯,除了踐踏" 草地,我也愛上跟草地玩遊戲,坐、睡、吃、喝,反正走得累了,很自然地就會找處草地躺下休息。


也是從這時開始,最愛踢拖閒逛,方便隨時隨地赤腳親親大自然


閒來無事,最愛赤腳親親草地!



某次周日往街市買菜後,拿著大包小包的人,又累又餓,在回家途中乾脆來個即興草地野餐 XD


前面的建築物便是DFO (點我就見),有次逛得累了,也是大包小包的坐在草地回氣



跟鴨仔一起踏青 XD 


回來香港,看到四處被圍著的草地,感到悵然及難過。寫這篇,不是鼓勵大家犯法,只是想說在外國隨處可見的草地,在香港卻是珍貴的資源要給圍著供瞻仰",這是生長在大都市人們的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