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港童,澳童,大不同?!(家長慎入,含恐怖情節)




香港的教育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經常會在網上看到很多似是而非極為誇張的怪獸家長行為,在其他國家又是怎樣?
嘿,我沒有小孩,所以也不太清楚,不過在澳洲倒看過一些現象可以供大家參考(警告- 驚嚇程度會越來越勁)


驚嚇現象1:
在一般情況下,澳洲教育由三個層次組成:小學、中學和高等教育。那之前小朋友都是做什麼的?某天在下班往火車站途中,被在玻璃窗背後的熊貓臉嚇死,才發現原來當地也有所謂的學前課程,但據我所見他們的跟香港有頗大的出入,我們有上課玩塗臉的課程嗎?家長來接小朋友時,大概會尖叫兼投訴老師弄髒寶貝兒女吧?!



驚嚇現象2:
赤腳走草地,我在澳洲也試過(點我就見),但赤腳周街走倒未試過,相反那裡的家長卻容許自己的小孩赤腳在街走路。香港家長看到,大概會手執鞋子追在小孩身後幫他們穿吧?!



驚嚇現象3: 
這個莫講現代港童不會有此機會,連我這 "資深兒童" 也沒有試過!自由自在的爬樹,我連他的家長在那也看不到。看他爬,我也很想跟著爬啦~
現代港童大概連樹都可能沒有機會摸過吧?!



驚嚇現象4: 
嗯,這個連我也沒有勇氣嘗試,與蛇共舞!我知應該很安全,我知那蛇可能已給脫去毒牙,但要放心讓小孩與蛇有如此親密接觸,還真的需要勇氣,無論小孩或家長。


驚嚇現象5: 
那時是冬天,氣溫只有十多度,那小女孩在沖浪聞名的黃金海岸岸玩得興起,赤裸裸的在海邊跟大浪玩遊戲,老老實實,我站著看也忍不住替她擔心,雖然她的父親站在不遠處,但天知道一個無情巨浪,一眨眼便已經可以捲走她,更不用說擔心她會著涼或受傷。



驚嚇現象6: 
這沒有相片,因為我不在現場啦!我的老闆是澳洲一對夫婦,育有一4歲小女兒。由於父母都忙,4歲的小人兒就試過獨自從澳洲乘飛機往香港。嗯,本人到了出來工作前的最後一個暑假才第一次乘坐飛機,當然還是一班人相伴。。。。4歲的我到底在做什麼?除了上幼稚園,大概就是窩在家看電視吧!

看過以上,不難明白我的外國同事,很年輕便已四處闖,看到的世界真的比我大比我多!兩個系統,沒有絕對的優劣,只是我們常常會想我要我的小朋友未來成為一個什麼的人。。。嗯,那小朋友的想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