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澳洲人的辦公室午餐吃什麼?Part III


老闆及香港同事來了的時候,我的午餐很多時都有人打點,不用吃自己😆。之前介紹了我買過的沙律(點這裡就見),但後來發現,原來很多新奇的食物,我一直沒有試過,當然也不會買來吃。這幾天,老闆說我們最近大魚大肉,需要清清腸胃。。。嘿,實情是他老人家趁我家老闆娘不在期間,吃了太多犯規東西,老婆回歸的日子快到,唯有臨急抱佛腳啦~😌(老闆娘是素食主義者... 咳,所以大家可以想像老闆的大胃平日是如何"求不滿,哈哈!)


而老闆的所謂清腸胃,就是吃沙律。沙律。沙律
雖然名義上只是吃沙律,但老闆買回來的沙律,確是令我大開眼界,大部分都是新奇食物,吃了也不太知道是什麼 😆


最上的是甘荀沙律混合大量的沙律醬,嗯,很明顯這個不太清淡,所以頗得我歡心
中間左邊又黃又綠的是 salad fix 混合沙律
右邊 "滿江紅" 的是Beetroot and pumpkin紅菜頭配南瓜,大家都知紅菜頭是非常健康的東西,甜甜的,又爽口
最下面的是薯仔沙律加上番茜及沙律醬,是我的大愛。跟我們吃的薯仔沙律9成相似,不過他們的薯仔用了新薯,不會去皮兼不會煮得跟港式的軟熟,是清脆爽口版



這是樓上的salad fix,完全是新奇東西,當中包括洋薏米 Pearl barley, 菠菜spinach, 南瓜 pumpkin,小紅莓 cranberries, with a citrus dressing 配上柑橘汁,整體上又是甜甜的味道,由於混合了不同食材,所以非常有口感。
這裡的洋薏米跟我們的薏米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營養價值也不太一樣,中文名讓我以為他們是同類,但其實洋薏米是 Pearl Barley, 即是磨去殼皮的大麥 (Barley),含豐富纖維可改善便秘。(嘿,大概老闆真的想清"腸胃" 😆)


上: Beetroot slaw 甜菜頭沙律,這個是極度清淡的沙律(對我此等重口味動物而言)
下: 碗內是雜豆濃湯,我以中式做法,加上 Pilau rice: basmati rice cooked with onions, saffron, peos and spices,即土耳其飯,包括了印度香米加上洋蔥及各式香料,顏色是黃黃的,但為了迎合外國人的胃,這個辣的指數是近乎零。



雖然口說要清腸胃,貪吃的老闆豈會只甘心吃沙律? 當然還會 "偷雞" 加上烤雞。澳洲的烤雞通常都會在雞肚填滿香料。上邊是沙律菜


這個是肉腸,似我們的臘腸軟身版,細細條的,即吃,當小食可以令人吃過不停,好吃~!買一大包當手信也不錯👍


以上的東西全部都可以在超級市場買到(點這裡),有些是散賣,多少隨意,按重量計算。有些是盒裝,全部都是數澳元有找,旅行時如果吃太多想清腸胃,又或者想試新嘢的,可以一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