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法國家庭周日血拼之勝地





執到寶啊~~ 在法國,星期日很多店鋪都關門,在中國人而言是黃金賺錢時機,在法國則是休息天,正所謂搵錢重要,但生活、享樂更重要 XD
所以在這天,要逛街購物灑錢還真的不太容易。幸好,位於 La Defense Les Quatre Temps 購物中心照常營業,為一眾想為銀包放血的人提供大好機會。




這裡有多達四十多間餐廳,每天嚐一間,一個月也光顧不了所有餐廳 XD




除了以料之內的西餐,在這裡給我發現了 “榮華




不過這間改賣中式熟食,大部分菜色還是西人喜愛的油炸食品,一件炸豬排為 2.5歐元,價錢合理,還真的有不少人光顧。



這裡也包括了不同的商店、超市、還有電影院,提供任何民生用品,所以這裡也是法國家庭的周日好去處,星期日總是擠滿從郊區特地而來的家庭到此消費,消磨一整天也完全不成問題。





新凱旋門位於巴黎的西部,在地理上,跟市區的凱旋門是連為一條直線的歷史軸,站在新凱旋門之下,你可以遠眺凱旋門、羅浮宮等歷史建築~



La Defense 是巴黎的新商業區,這裡集中了各大金融公司、政府機關,就像我們的中環,所以這裡的治安也相比市區安全。令曾經在市區給人偷去財物的我逛得很放心。



又由於這裡近我的住處,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在這裡
磨爛蓆閑逛。

巴黎市中心有很多精緻雜貨店, 但是可能因為市區店租太貴, 雖然東西都很可愛, 但是店面都小小的, 逛不過癮~






要留意的是,自從恐怖襲擊後,出入大型地方都必需要經過保安檢查。所以逛街時最好避免攜帶過多行季,以免檢查需時。我還真的見過有人拖著行李箱到來,而保安也真的打開檢查,不想私隱給呈現眾人目光之下,還是一從簡哦。



交通: 地鐵 1號線終點 La Defense 站;又或者 RER A  Grande Arche de  La Defen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