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幸福的。墨爾本超地氣。周末Brunch~ Yum Yum



周末的早上,最幸福莫過於睡到自然醒,悠悠閒閒的梳洗後,就散步到附近的餐廳享用一美味的 Brunch有外國的朋友看過我的 Blog 後問:亞洲人都是這麼喜歡吃的嗎?
哈哈,沒錯,吃的確是我們文化的核心,開心吃一頓,傷心更要化悲憤為食量!


這是我在墨爾本 CBD 最喜愛的地方之一 Degraves Street,簡直成為了我的飯堂。這條街上兩排都開滿了非常本地的餐廳,經常人頭湧湧,街上坐滿了食客,就像我們的大排擋,地方有點擠,枱貼枱,人貼人,環境就似街市一樣熱鬧,非常不一樣的墨爾本。



我最常光顧的是間意大利餐廳 Cafe Andiamo,第一次到時看到這裡有亞洲面孔的服務生,很有親切感,後來卻發現他不懂說中文,也似乎不懂其他亞洲語言。嗯,他鄉遇同鄉的希望雖然落空,不過貪吃的我仍然因為這裡的美食而繼續支持。

雖然戶外的座位經常滿坐,但不要氣餒,基於西方人對戶外露天的地方都像螞蟻螻蜜糖般發狂的天性,所以很多時反而室內還有不少座位留給我們亞洲人。試過很多次,明明是凍死人的天氣,但看到老外們還是一味的往室外擠,這跟我們亞洲文化真的很不一樣,這樣也好,肯定我們不會因為爭桌而發動戰爭 XD


il gigante 意大利文巨大的意思。嘿嘿,沒有改錯名,超大份量的早餐 ...除了火腿,煎蕃茄,焗豆,吐司,薯餅,還有肉腸,蛋也可以選擇炒蛋、水波蛋、太陽蛋。。。 或滾蛋 (我創的 XD AUD $19.5 3年前是 AUD $18.9,雖然加了價,但比起香港每年一大加的加幅,我覺得還是溫和的
當中焗豆很有誠意的用獨家方法炮製,跟一般現開的即食焗豆不一樣啦~另外,吐司跟蕃茄都是略煎過,吃來前者更脆口,後者更有蕃茄味。香腸是新鮮製作,富香味及肉汁,而薯餅則比麥記的薄脆。唯火腿較我們香港的更富咸香,跟蛋同吃便一流!蛋這次我選了炒蛋,很有牛油香氣哦~



這是我最愛點的 il grande, 材料有火腿,煎蕃茄,炒蘑菇,獨家炮製的焗豆,吐司,還有薯餅,蛋一樣可以選炒蛋、水波蛋、太陽蛋,這次我選了太陽蛋配上西洋香蔥。。。之前售 AUD $17.2, 很可惜改了 meun 後,已經沒有此菜式啦~大概是跟 gigante 太相似,所以乾脆取消了 (心碎!)



不喜歡吃太多的,可以選 eggs on toast  AUD $9.5(之前是 AUD $7.9) 同樣可以選不同烹調方式的蛋, 這次我選了水波蛋。。。橙黃色的蛋黃已經令人流口水~



三、兩閏密 brunch ,人生一大樂事



Cafe Andiamo
36-38 Degraves Street, Melbourne 3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