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爆漿雪糕 Nitro Lab (增肥澳洲之旅)




話說在香港很少吃雪糕的人,來到澳洲忍不住大開殺戒按我就見),閒來無事最愛買杯雪糕四處閒晃,事關澳洲的奶類製品實在很美味,價錢又跟香港的差不多,但質素更好,令人忍不住試過不停。除了普通的雪糕外,也新X坑貪得意的試了當時新開的分子雪糕店。
Nitro Lab 來自 Brisbane, 後來開店至 Melbourne CBD Bourke St. 

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分子雪糕店都會將鋪面裝飾成科學室,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光顧分子雪糕,剛巧我眼前這位小肉鮮也是人生第一次作分子雪糕,所以我跟他剛好可以拜他身旁的女生為師學習作過程 XD (嗯,我知香港也有了,不過裝作很有性格的人一次也沒有試過)

店內放了兩大桶的氮 Nitrogen,可以想像這是重要的材料!我是名副其實的文科人,所以如何將氮加入作成分子雪糕對我而言也是很新鮮哦~



學堂:簡單點說,在室溫室下氮是氣體狀態,將其低溫加壓成為液態氮,溫度達-196℃,比我們常見的乾冰還要低兩至三倍,便可以在數十秒內快速將材料凝固,避免水分聚合成大冰粒,因此做出來的雪糕更香濃幼滑,但缺點是比普通雪糕溶得更快,所以要食就要快喔!(嗯,好似好勁,其實文科人的我,懂個屁,以上都是轉述的,哈哈!)



首先是製作雪糕的原材料。



然後加入騰雲駕霧的液態氮。
哈哈,我初頭以為他們頭上的眼鏡純粹是造型需要,原來是真的有作用的




攪拌完成後,原本新鮮的食材真的很快便成為雪糕可以裝杯


這是分子雪糕的化妝間 "topping", 雪糕交客之前都是在這裡上妝的哦!當中最有趣是針筒.... 嗯,經我研究不能吃,是吃雪糕的工具 XD


登登登,從小肉鮮手上接過我的第一杯分子雪糕。。。。可以開餐啦~ 猜猜我這杯是什麼??
Lychee Iced Tea, 材料是黑茶加上荔枝,裝飾是荔枝味的珍珠。兩年前是 AUD $6,加價到現在是 AUD $7.5 嗯,還是早買早享受。
荔枝在香港的夏天很普遍,但在澳洲我還沒有見過啦~
同場還有其他5種口味,包括 salted caramel popcorn, summer mango, tiramisu, Black Forest magic, strawberries & cream tart



吃後感:質感真的比傳統雪糕幼滑,味道則有點似咱們的檸檬茶。我很喜歡最上的荔枝珍珠,咬破後有種爆漿的感覺,痛快!
如果來到墨爾本記得一試,以現在的匯率,價錢還是比香港的便宜哦!
https://www.facebook.com/NitroLabGela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