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異地工作二三:在澳洲遇到的辦公室政治及同事的 "和頭酒"



之前在美國有亞裔醫生被人粗暴拖下飛機,有人提出涉及種族歧視。。。嗯,人在異地工作,說所有遇到的都是好人好事也是騙人。曾經寫過希望這blog 記的都是開心事。現在想想,加點苦水也無不可。反正這就是人生,無論好、壞都成就現在的我們,何況在香港又會沒有辦公室政治嗎?

話說剛到墨爾本的第一個星期五,尚在適應中的人,突然被某澳洲同事委派晚上獨自到某分店進行工作。
事源我們其中一個來自南非的brand manager 收到某分店投訴,自然地她將有關問題轉到負責的部門要求立即跟進,該部門主管是名由英國來的在職媽媽,一個星期只上班2 天(聽同事說澳洲政府規定在職媽媽有權轉為兼職而僱用公司不得因此解雇該員工)由於她不想額外動用預算用錢找人即日到該店補鑊,又不想自己超時工作,所以就打起我的主意來,妙想天開的叫連方向也尚分不清的我接這爛攤子。聽到的一刻,我即時O啞口無言,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事關這根本不是我這替工的職責,莫講要我完成任務,我想連是否能安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找到該店也成問題。

反正無論我如何說,她仍一相情願盡心盡力" 堅持教我如何搭車。後來,該 brand manager 看不過眼,提出跟我一同到該店。結果,正在懷孕的brand manager,除了車我到該店外,還跟我一起落手做,合兩人之力直到晚上大約 8時才完成。

後來不少同事都跟我說不喜歡跟這名英國主管合作,理由大致都是因為她A字膊。巧合地,這事發生數天後,我真正的老闆便由香港返來澳洲。而這餐和頭酒" 就是英國女主管在老闆返來的同一天主動示好請我吃的午餐。

嗯,食物的本身很美味,只是當時要單獨跟她開餐,真的沒什麼心情,還要聽她指南非藉 brand manager 應該管理好分店的要求,而不是事事滿足他們(更令我有點氣難下!XD


英國女主管帶我到公司附近的餐廳(近的定義是按駕車而言)澳洲人一般很少外食,就算出街食,也是非常簡單,通常都是沙律、麵包了事。像這樣吃得豐富一般是特別日子或是周五才出現。這是她的豬鞍併水煮蛋牛油果醬,她說很美味~ 價錢約是 AUD $30 



我的蛋黃醬水煮蛋併沙律。價錢約是 AUD $20 


單看橙黃色的蛋黃顏色已知是超新鮮美味,可惜份量真的有點小 



她的鮮紅莓汁,也看得出很新鮮



我的綠茶。。。第一次在外國喝茶,他們很隆重地附有一個沙漏及茶隔 XD
味道就真的是綠茶味啦~



後來的後來,回看這件小事,雖然仍然對她的不負責任行為不敢苟同,但又開始有點明白、同情她,誠然她不是一個好主管及同事,但說不定她是名趕著回家照顧孩子的好媽媽?!誰對誰錯,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由我們站立的位置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