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cooking@Melbourne - 膽粗粗採用澳洲特別食材的自煮晚餐




在澳洲發現了我三大最愛當地食物,其一便是broccolini, 第一次看見它是在 Jamie Oliver  煮食節目,當時不以為意,覺得應該與普通西蘭花沒分別,只是樣子不同,試過了就發現兩者有明顯分別,後者質感比較軟身而細緻,就好比一個粗枝大葉的大個兒與一個弱質纖纖的可人兒般大對比,而後者更得我歡心。 
原來broccolini 是西蘭花跟中國芥蘭的混種,由日本人發明栽種,首先在美國推出,在1999年引入澳洲培植,所以在澳洲的大小市場、超市都很常見。(起初我還以爲是西方的普通食物,原來broccolini 是這樣誕生,難怪我在歐洲都不太見它的踪影 XD
由於找不到官方的中文名字,所以我就愛叫它為長柄西蘭花(完全是根據它像長腳版的西蘭花而改的,哈哈!)

逛市場時,常見很多在香港完全沒有遇見的蔬菜,有次膽粗粗的就買了 broccolini 來試,豈知試過後非常喜歡,所以它也就成為我最喜歡的外國蔬菜之一。這次就為大家介紹我最喜歡的 broccolini 食譜,簡單又美味,最重要是 10分鐘內完成,對於上班族來說,短短時間便有健康而可口的熱食,非常 productive =) 



辣辣吞拿魚炒長柄西蘭花

材料: 12份量)
broccolini 一把
 2瓣,切片
辣油吞拿魚 一罐
海鹽和現磨黑胡椒適量



方法:
1. broccolini 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 先煮一鍋滾水,灑一點鹽,把broccolini 煮到七分熟(可以試味),然後馬上過冷水,這樣蔬菜才會保持鮮綠的顏色。瀝乾備用。

3.瀝乾辣吞拿魚罐頭內的油份,備用。中火燒熱鍋,將其中2茶匙的辣油用來起鍋,加入蒜片,後再加入辣吞拿魚,用中小火拌炒一下(通常辣吞拿魚罐頭會附帶辣椒,我也會一併下鍋炒,如怕辣,可不加)


4.炒到蒜片變為金黃色之候,加入事先準備好的 broccolini,之後加入適量的海鹽和黑胡椒調味,炒到蔬菜合乎你的軟硬度,試味滿意便完成 





再加個熱湯及意大利餃子,這就是忙碌一天的完美句號 =)
有空大家也是試試,辛苦工作之餘,也不忘用健康而美味的食物為自己打氣啦~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occoli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