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假日好去處。扮牧牛人看牛媽媽生BB。墨爾本的農場兼cafe(少有咁勤力的長篇 XD)


記得之前有日本小學推行生命教育,在學期初叫學生照顧養在學校的小雞,高潮是學期結束之時,學校將這些雞兒在負責照顧的學生面前宰殺、烹調,然後叫這些學生吃掉。鏡頭前,不少學生哭了。。。嗯,這令回憶起小時候,媽媽在家養了一隻母雞,初時我對這新住客只有好奇,後來每天相處後,倒也習慣了彼此。直至有天放學回家,發現雞兒不見了。晚餐時,問媽媽雞兒去了那兒?媽媽將桌上的雞腿放在我的飯碗說:這就是啦!從沒有將活生生的動物跟桌上的美食" 聯繫上的無知人兒,那晚哭得異常轟烈。。。
暗暗想人真的很殘忍啦~ 但自己平日最喜歡吃雞喎?!那我都是一份子??。。。這件事一直存檔在我的腦海,嗯,殘忍嗎?非常!但又極度真實喎。

當然,今次去參觀沒有以上的血腥。常碎碎念澳洲奶製品真的很出色,今次就有機會跟澳洲牛全接觸,了解超級市場一包包的牛奶從裡來,兼看牛媽媽生BB。。。。

今次去的動物農莊位於 Caldermeade highway,是往 Phillip Island (點我就見)的中途站。


所以除了與動物玩遊戲外,也兼營 cafe 店,讓途經的人開始到此開餐。



所以到了農莊的第一件事,先光顧cafe 來個午餐



fish and chips。。。再一次證明, 澳洲的炸物都很出色,無論魚或薯條,均外脆內軟,新鮮熱騰騰的。。。不過代價是製作需時,但個人認為值得一等


除了吃的,還有可以帶走的,這些牛的副產品,還有果醬、蜜等,做手信、伴手禮,既特別也精緻。


吃飽飽後,就可以四圍走,參觀農場。當中最深刻就是這萬牛擠牛奶的情景。原以為會看到一個個的牛棚,然後工人坐在短櫈上一下下的擠牛奶。。。No way!實情是一批批的牛太太,沿著圍欄從遠遠的草地走到擠奶的地方。神奇的是沒有牧牛人驅趕,牛太太都是乖乖的自動自覺走,很像幼稚園時,小朋友排隊去洗手間的樣子 XD


來到擠奶的集中地,牛太太便魚貫的入閘去到一個大圓環擠奶區。(很樣賽馬入閘的場景,不過比賽的是鬥多而不是鬥快。但無聊的我則是著重比賽誰的臀部比較好生養" XD


工作人員會將吸管放在適當地方開始收集牛奶。好像很機械化,但也有NG鏡頭,例如大圓環走過一圈後,牛太太都會離開閘口準備回家,偏偏有位牛太太死也不肯離開,留了兩圈。。。


滿以為可以嘗嘗擠牛奶的遊客,友善的工作人員還是盡力的滿足,不過要做足清潔措施,先洗手再帶上手套。無聊的我當然也有一試,比想像中容易 XD(這不是本人啦~只是偷影別人 XD)


以上都很有趣,不過最深刻的是在草地上,發現了一位牛媽媽正準備生牛BB。眼見數小時內,她走也不是、躺也不是,雖然部分胎盤已出,但牛BB仍是不聽話的留在肚內,看得我非常肉緊。。。。結果我的所有時間都留在這草地為牛媽媽打氣,其他地方都沒有去。。。。可惜直至要離開,BB還未出世。。。很希望最後母子平安。嗯,世上所有的媽媽真的很偉大!




Caldermeade Farm & Cafe 

4385 South Gippsland Highway, Caldermeade 3984
Telephone: 03 5997 5000
Fax: 5997 5111
 Open hours  9am – 5pm weekends and 9am – 4pm weekda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