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花都巴黎。。。教你到隱世美景賞櫻花! XD




轉眼我暫且從澳洲來到傳中浪漫的巴黎。如果你從來沒有到過巴黎,又對它非常仰慕,奉勸有機會來之先, 最好心理準備。聞很多熱愛巴黎的日本人來到這裡,發現夢境與現實之差距而患上抑鬱症。而我也真的從新聞看過日本導遊為了不讓國民到來失望而回,而自願化身 “清大使”, 落力在巴黎街道清潔狗糞。
坦白,在到來巴黎之先,我對它並無特別的情感,然而第一次到訪巴黎之時,對我來真的是一個災難 (這個他日再詳談)。。。。但到第二、三次到訪,也就開始感受到她的美。


個人認為春天的巴黎是漂亮的,也是最佳的到訪時間,天氣剛好不太冷,日落時間也比冬季晚,四處被盛開的鮮花包圍著,花痴如我,常常不自覺的駐足街頭,或安靜地欣賞,或發瘋般拍照。其實不止巴黎,所到之處的巴黎近郊 Normandy 地區,家家戶戶的花園、大街小巷,總見到悉心栽種的花兒跟你打招呼。
很多人喜歡在34月到日本、韓國賞櫻花,其實法國也是一個賞櫻花的好地方。



在法國,民居之間隨處總有一棵盛開著。跟日本人不同,法國的櫻花不會堆在一起栽種,但也足夠殺死我。每次看見,我總像沈迷女色的男人,兩眼發光的遊走在重重疊疊的花海中不能自拔,口中情不自禁、唸唸有辭地讚美讚美再讚美(估不到我也有了解男人的時候 XD)


不說不知, 在新凱旋門廣場(La Defonse -> 這處會再介紹)就是絕佳的隱密賞花地點,來到這裡不需擔心要跟人搶位。。。法國人似乎對盛開的櫻花一般都是冷靜對待,全場大概只有我才發 “花癲" 般拍照 XD


在附近的民居也可找到盛開的櫻花, 這個是在住處附近散步時拍的 (La Defonse 附近) ,也是花兒有花兒盛開,行人有行人走路。


最近從旅遊達人項明生聽到, 原來日本人賞櫻花的對像是地上的落花,而不是樹上盛開的花兒 XD

願大家在櫻花樹下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交通: 地鐵 1號線終點 La Defense 站;又或者 RER A Grande Arche de  La Defen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