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Day 2 快快 落落 Go Go 輕輕上班去 (這個算什麼中文???)

第一天上班,雖然jet lay 令我無比眷戀apartment 張床,但仍是強行自我清醒過來,並且極速梳洗、連早餐也趕不及吃就向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跑過去。之前提過,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交通樞紐,此站有十多個月台,非常繁忙,且每個月台沒有固定的終點站,故此,如果錯過了最近一班列車,同一終點站之下一班列車可能在另一個月台,為了趕上班,就要快快的上回大堂再落到正確的月台,所以你會發現同一時間不少人都在快快、落落 go go,且為了可以跑快點,我的早餐就是一包 energy bar (是誰說外國的生活很悠閒呢? T_T)
上圖可見天還是黑的。。。


撘車前,切記要搞清楚那個月台

多謝它,免我捱肚餓,總有一包旁身
  
終於趕上火車,安全到達同事接送我返公司的火車站。沒錯,由於公司不在CBD, 除了火車,我還需要搭同事的便車才可以回到公司。對於澳洲的公共交通,這是很多同事所垢病的,也是HK比他們優勝的 (驕傲)所以會另開一章交通篇詳述(大控訴篇!-> 守諾言的好孩子已經寫了,點 "我" 就見到啦~

到了公司,第一件進入眼簾的應該是兩張 Barcelona designer chair, (無聊剛上網 search 過,每張盛惠 USD 5000 多元 Barcelona® Chair | Knoll)。詭異的是我第一天上班並不發現它們,第二、三、四天也完全沒有留意這兩張椅子,直至上班大概一世紀後的某一天,我才有此發現。而且不要以為本人好勁拋書包,我不是讀設計出身,品味也很市井,會知道它們出身不凡,只因很久以前 (起碼好幾年)無意看了一個關於設計大師的節目 (當時剛好沒有睡著或轉台去),內容就是論 designer chair, 全個節目大概用了15分鐘去分析、介紹這張椅的設計概念、精妙之處,例如只需幾條皮帶就可以將整皮椅墊固定在金屬架上。。。(好似越撐越遠,離題萬丈) 反正,知道它們系出名門之後,立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地坐下去,想親身體驗它的精妙之處。。。可惜還是應了老人家的話:好睇唔好用,中肯點講就是出名並不代表一定適合任何人,由於坐椅很深,對於外國人高大身形應該挺舒適,對於我這等身型。。。還是算了吧!完全不是那回事,不禁想同一理論其實放於任何方面皆適用...

Barcelona@chairs: 其實本篇的主角是我們
好啦,說回上班第一天,(終於肯由公司門口去到辦公地方)除了那兩椅子外,其他在辦公室的椅子其實都是訂製的 (好似上身咁,仍然唔肯放過講椅子 -____- ),這個不用search, 是同事告知的,因為這裡的一切用品,老闆要求同樣複製到香港辦公室,所以所有東西都熟口熟面,還是那句,貴的東西未必好,那張辦公椅經常令我腰酸背痛,估不到來到澳洲也逃不過 (咁坦白,當然係因為老闆唔曉中文,兼唔知我會寫blog XD) 

傳說中的辦公椅只影了一角

第一天上班,不知為何就已經很忙很忙很忙。。。working holiday..... 我只想要後半部分

我懷疑這是特別設計的 runway,每次女同事踏著高跟鞋行過那地板,非常之應聲 

食午餐的地方,設備齊全,2個微波爐,2個焗爐,雪櫃,多士爐,洗碗碟機...不過很多時我都忙到在自己位解決。

雖然有咖啡機,但我仍然好敗家地每天光顧 cafe 店,因為Mel 的咖啡店實在太美味 XD 
有點特別的是這裡有個花園,對出就是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