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Goodbye 2014~ C'est la vie

    
在 2014 將盡之際,這篇是紀念我一位澳洲同事......
因為沒有澳洲同事居於市中心 (CBD),所以周未我們大都是各自各精彩,可是每過完一個周未回到公司,都會給同事關心去了那裡、吃了什麼、幹了什麼。。。某天又到某位澳洲同事走來關心我。。。結果當他知道周未我都睡到中午才起床,且每餐大都是自己下廚時,給他”教導”了一輪 (因為在他眼中這是很頹兼浪費光陰的行為)。。。
所以接下來的周未他一早就駕車到CBD 去我住處帶我往 Degraves street 試試地道的早餐。。。這條街位於 Flinder street 及 Flinder Land 之間,平時也經常走過,卻壓根兒沒想過光顧,因為長期都人頭湧湧,怕人多的我都寧願到 Pie Face 買份 toast & coffee 邊逛邊食。

結果不枉我 8 點多起床,在這裡我嚐到澳洲最捧的咖啡 (怪不得那麼多人爭著光顧)、超大份可以食到天荒地老的 il grande、初到貴境手忙腳亂兼英語不太靈光傻傻的靚仔意大利 waiter,還有同事分享了他與太太努力在澳洲建立自己家庭的經歷,我們也談論了香港的情況。。。
他是印尼華僑,與太太相識於大學,彼此都是留學生,後來拍拖。因為他想留在澳洲發展,所以當時還是女朋友的太太也跟他一併的留在墨爾本。但要逗留在這裡工作也不是簡單的事,因為他的太太英語水平達不到 Post-Study Work 簽證的要求。為了留下來,他們吃足苦頭,什麼工作也要幹......嗯, 很典型的移民故事。最近在香港也聽到很多去或留的聲音...... 但我想無論是留在土生土長的地方,或是移民他鄉,其實要建立一個家也不是容易的事,也是需要苦幹與堅持......所以無論最終的決定是如何、他日的結果怎樣,也要莫忘今天的初衷,堅持走下去!
那天的一切都是很美好的回憶,只是人生沒有完美,難過的是這位同事已經被裁掉。。。傷心的我,愛莫能助,反倒要他安慰我不要難過,離開後可能更好,無能為力的我也只能衷心祝福他有更好的發展,與他太太一直互相支持走下去... c'est la vie,life is harsh

P.S. 
這幾天的空難,令人很難過,對需要經常坐飛機的人,更是感同身受。見到報導說當中遇難的大部分是準備舉家到新加坡迎接新年的,又有報導提及有軍人看到海上有四名死難者,仍緊握着手,可能是一家人。。。 新的一年,願大家珍惜眼前人,也願死者得安息、其親人得安慰。

il grande 是意大利文,意指"大"的意思,真的是很巨大

很捧的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