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越南河粉交友站 [湄江牛河屋]


正如網友提到,由於有不少越南移民,所以墨爾本的越南河粉很出名 (Pho),至於那間才是最出名、最好味?眾說紛云,有些說在Richmond 的才是正宗,不過正如昨天講的 designer chair, 各有各口味,路痴的我就覺得在 CBD 的湄江牛河屋已很好,位置方便、價格相宜、出品美味,所以它是我會經常光顧的食店之一。


特別是冬天,暖暖的一碗,既暖胃又解鄉愁 (越南同胞:我們幾時成為了HK人的故鄉?)綜合而言,它的牛肉新鮮好吃。隨河粉附送芽菜、金不換、檸檬一大把,而餐桌上則有指天椒、洋蔥任你添加。

自首:其實每次我都只是圍繞吃牛,從沒有試過吃別的,但如果你不吃牛的話,仍有其他選擇。 

也試過它的蝦雞米卷,很無知的不知道什麼是米卷,原來除了看得到的蝦雞配料外,米卷就是整條包著米粉!!!那次叫了一碗河粉再加這個,飽得想嘔,最後吃剩很多放棄了,因為太慘痛,所以並不覺得很好味 (這是什麼因果關係??)

心癢的人,每次還會叫不同的飲品。
又最近發現,這裡也是結識朋友的地方。由於生意太好,這裡的坐位大部份時間是採取配給制的,特別是繁忙時段,別妄想可以像西餐廳般獨佔一枱,一個人到這裡用餐的運命更是註定你要跟陌生人同枱,自問不是交際能手,比較漫熱,但食物是共通語言,遇到別人的友善搭腔,很容易便會交流起來。第一次遇見的是一名吃 "特別雞河粉" (chicken special) 的當地男生,原本也沒有留意何謂"特別雞河粉" (這個名稱很令人發笑),到食品來了才知是雞雜(即連內臟),少見多怪的我望著一個老外用筷子夾起內臟吃,驚訝得只懂張大嘴巴,就這樣話厘子就展開了,我們還討論到香港的佔中運動.......

又另一次,與一行7 人的新加坡婆婆伯伯觀光團同枱,他們一見到我點的三色冰,就大叫 "珍多珍多",我完全不知所以,他們叫來侍應, 仍是七咀八舌地指著我的飲品大叫"珍多珍多",越南裔侍應有點茫然,我粗略猜到他們大概想點同樣的飲品,所以搭腔的跟侍應說。也就是這樣,坐在對面的婆婆就輪著用廣東話夾雜普通話再加英語,還有地方話跟我聊天起來,問我是否留學生 (很令我沾沾自驚,淘醉在"我的樣子還很年輕"的世界裡)。原來新加坡人叫三色冰做"珍多" ,結果一枱人,8杯 "珍多" XD

P.S. 
經過昨天很趕客的上班篇後 (就連本人都不太願意提工作的事,誰有興趣知?)...雖然現階段尚未能退休,但至少讓它在我的 blog生活中消失吧!以後就集中我最愛的吃喝玩樂 XD
另外,想講其實自己是寫blog 新丁(請多多指教)。雖然是一名資深 blog 迷,最喜歡追看別人的旅遊 &煮食文章,不過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寫,自己知自己事,三分鐘熱度的人,要維持每天寫寫寫,真的 mission impossible。那些 365日挑戰,簡直是一種神蹟!但是在yahoo  blog 關閉時, 看見各 bloggers 的一舉一動,給我不少感動,更可愛的是看到喜歡的 blogger 因著搬blog 而整理數年以前的文章,然後留言給當年的自己。。。很羨慕。(但仍然無意寫blog) 
直至今年轉了工作,似乎是一個楔機。我的第一份工作需長駐大陸,當年年少無知拍心口許諾會寫下我們在內地的日子... 結果... 往事不堪回首,現在還不時給舊同事追問那本傳說中的札記。所以今趟跟自己說不可以再重蹈覆轍,可惜仍然很懶,一曝十寒的一個月寫一小篇,按這個進度,大概死前都可能未完成 (假設我還記得當時發生過的事)。靈機一觸,寫blog 可以給我動力,希望 "吃吧" 可以長做長有,等多年後,我可以留言給現在的我 =)
其實寫 blog 的原因,沒有想過向人說明,反正我的計畫就是寫寫寫,好似對著樹洞講心事般,是很個人的事,不期望會有回應,但很驚喜竟然收到網友的留言分享,意料之外,要說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