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Day 7: 接通天地線的盟友!

    

到步一個星期後的周日早上,決心起個早, 要一嚐附近的早餐! 事關趕上班的日子, 都是邊走邊食 energy bar 了事 (誰說外國生活都是很遊閒的?!-> 第 N 次在心裡問這個問題的可憐人). 而我住的 apartment 正處於 Melbourne 有名精品cafe 雲集的 Flinders Lane, 每次走過不同的 cafe, 都很想停下飲返杯,可惜要趕火車上班 T.T
難得終於得嘗所願的周日,初到貴境而尚未適應墨爾本物價的人,仍然會斤斤計較的將價錢折算為港元,然後會發出驚叫聲 (我是為老闆慳錢的好員工),所以最後揀了一間便宜的 internet cafe.
在澳洲很難找到免費的無線上網,大部份酒店雖有提供網路,但收費並不便宜。如果初初到步不想亂花錢又有需要上網的話,怎麼辦呢?登。。。登。。。登。。。提供上網服務的internet cafe 不失為一個選擇,此類 cafe 通常收費較廉,而其提供的食物也便宜,是各打工假期朋友們的小休站。在墨爾本 Flinder Lane ( 就在 Flinder St. Station 斜對面)也有一間。(不過我只光顧過它的食物,沒有用過上網服務啦~)
那說說食物吧!Coffee 加 muffin (鬆餅) 都只是 AUD 4, 這價錢算是相當便宜,因為在墨爾本普通一杯咖啡,一般也要 AUD 4.  而重點是。。。它的 muffin 非常大,那個比我手掌還大的 muffin 令我由上午9點多至下午3點都完全沒有餓意, 絕對是走難、行軍時的恩物! (-> 慳錢好幫手!)

就這樣看,沒什麼特別

放在手。。。嘩!巨型 muffin 啦~~~ (sorry, 請包容我的無聊)

另外,還要介紹一個提供免費上網的好朋友,也在 internat cafe 附近,就是位於 Finder St. 的遊客中心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剛好在 Flinder St. Station 正對面。那裡有免費的WI-FI 提供,而且內裡也有不少有用的資料,還有查詢服務、當地旅遊團資料等,職員也很友善,所以初到貴境的朋友,推介到那裡逛逛。

遊客中心上的圓頂就是 Flinder St. Station,兩者只是一條馬路之隔

穿著紅衣的職員都很友善(有些聞說是退休了的義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