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逃出麵包午餐的噩夢,到訪全澳洲最大的購物中心上班去~yeah![Chadstone Shopping C

    

話說此行之先,本人還是在香港公司上班才一個月的新丁,未過試用期就膽粗粗的應承老闆一個人來到墨爾本工作(嗯,現在回想起,其實萬一過不到試用期,那豈不是要自己買機票回香港?!)。加上公司的管理模式,市場運作也完全跟香港的不一樣。來到這裡,莫說對澳洲的一切全然陌生,其實對公司在香港的運作也只是略知一二(第一天上班,老闆還在外工幹, 直至兩個星期後才見面)。所以雖然名義上,我來到這裡都是做回文職工作,但其實跟其他到果園、酒店工作的朋友們沒兩樣,都是非常"新鮮"而富挑戰性的。
為了對澳洲最前線的運作有更深入及快速的了解,我提出了落鋪的要求 (store visit)。求仁得仁,澳洲同事一口氣安排我去了全澳洲最大的購物中心 - Chadstore 內咱們不同品牌而形式、運作各異的 6 間分店參觀, 其中兩間還讓我落手落腳做, 非常"甘" 的體驗!簡直可以用自討苦吃來形容,這跟坐辦公室"腦力"工作的疲倦不同,是體力的勞累。不過學習到的及見識到的很多很多,這確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對我日後的工作也起了非常重要的啓發。
撇除文化、語言等差異外,在一個幅員廣大的國家, 做生意的模式其實跟香港已經是兩碼子的事, 真的令我眼界大開。這大概也是打工假期難得之處。到別的國家工作過,無論是何工種,當見識過世界之大、別人的優勝劣敗,也就會更明白自己及香港的定位與強弱之處 =)

Myer 及 David Jones 是澳洲兩間最大的百貨公司,也是落鋪的對象

店內工作中

店內工作中(二).... 這間是 Target

Chadstore 真的很大,單是它的 food court 已經令我萬般興奮。雖然要體力勞動,但對於可以脫離每天吃麵包每天吃麵包日子,本人還是非常、十分雀躍的!

可惜這個。。。好睇而味道則....非常一般

大家可以看到澳洲同事的午餐,跟我的分別嗎?對比人家小小的一盒沙律,我一大湯碗,還要加一大盒咖啡奶 -> 很明顯,我是剛放監出來的

名店林立

除了名牌,也有特色店鋪,這是專賣茶葉的,店員非常友善,還主動請我喝茶 =)

還見到很多香港人熟悉的牌子,思鄉病發作的人。。。很興奮,狂影!
(果然是剛放監出來的  -____-)

一望無際的室外停車場。。。後來我發現,原來室內還有好幾層的停車場!!!也對,這裡除了自駕外,都不覺有公共交通工具連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