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Sydney 悉尼探親記 - 殺入 Sydney Fish Market 悉尼魚市場!

    

到了悉尼的第二天,吃過公公親手煮的愛心中式早餐兼相聚、閒聊一輪後(因為昨晚太夜回到住處,公公已經一早休息了),我們就從公公家中出發到悉尼魚市場!由於公公只喜歡吃中菜,所以我們到了悉尼魚市場的第一站是。。。港式茶樓!!


原來魚市場二樓的餐廳是茶樓,且生意還不錯呢!(這個真的不估到!如果大家吃厭西餐,還真的可以考慮到這裡開餐呢!XD)當然嬸嬸知道我想吃海鮮多點,所以安撫了公公在茶樓後,就找藉口帶了我到一樓的魚市場,原來姑姐與她的囡囡早已在戶外找到了餐桌等待我們。嬸嬸將我交給姑姐後,就回去茶樓照顧公公及囝囝,真的辛苦了大家~(嗯,抱歉這裡的稱謂比較混亂,我經常搞不清正確名稱,反正嬸嬸是公公的媳婦,而她的囝囝則是公公的孫-> 但千萬不要問我那嬸嬸的囝囝是我的什麼.....事關我只會叫他們的乳名 XD) 

Sydney Fish Market 第二大的魚市場(第一大是日本的築地),也是遊客必來的景點之一。由於周末人潮真得很多,座位難尋,所以如果多於一個人到訪,建議一人點餐,另一位去尋覓座位,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等位的時間啦~ (所以姑姐很好地叫我坐定定,然後自己去了張羅食物-> 重回飯來張口的日子,無限感動!)(又後來其實跟嬸嬸她們聊天才知道,其實本地人很少會到這裡吃海鮮,她們也已經好幾年沒有到這裡來(今次純粹是陪我~)。原因?嗯,大概跟我們香港人很少到廣東道購物一樣道理吧!XD)

主建築物內的商店街, 花多眼亂... 

單以價錢論,這裡的生蠔較墨爾本的 Victoria Market 貴一點 (點 "我" 去逛逛 Victoria Market)

這個是姑姐買來的海鮮拼盤, 有八爪魚+蝦串燒+小章魚+魚扒+扇貝+芝士焗蠔澳洲的海鮮大都是炸或烤,雖然烹調方法比較單調,不過新鮮美味。

姑姐還在商場內的酒店買了一瓶白酒配海鮮…感覺超滿足(雖然我只能喝幾口)值得一提後面的烤尤魚非常美味,最有驚喜!大家不要錯過~

當然少不了還有我的最愛生蠔!

後來公公、嬸嬸他們用餐完畢後,也特別跑來會合我們,很開心!這是嬸嬸買來的。。。

是手掌般大的海蝦 =)

其實室內也有座位提供,不過如此好天空,當然到戶外享用開心些啦! 這裡另一大特色是海鷗很多, 而且由於經常有人餵食,所以變得過分倚賴人類,搶吃、打鬥時有發生,所以大家都不鼓勵餵食動物!

 除了海鮮外,水果攤也值得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