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墨西哥菜 + 路痴再現

    

經過之前那天的借醉搭霸王車,立即跟香港同事甲講下次無論如何不要讓我再飲酒。
豈知第二晚是Happy Friday! 在澳洲,周五、六就是大家放縱的時刻,之前自己一個人在這些日子,晚上經過餐廳、酒吧都見坐無虛席,人頭湧湧,喧嘩聲不絕。平時人不多、很安靜的墨爾本,好像忽然變成尖沙咀般熱鬧非常!這日難得老闆下令不用OT,準時下班後,老闆載了我們到 St Kilda 開餐!(很好!終於不用一個人過 Happy Friday 啦~~)
繼匈牙利菜後,今次食墨西哥菜!點過前菜及主菜後,老闆叫我們點酒飲放鬆一下,經過之前前車之鑒,我第一個舉手拒絕好意。同事甲很明顯跟我對著幹, 加入老闆行列遊說我一齊開心飲一杯...... 正在猶豫之際,老闆提議我叫隔離枱某位女生正在品嘗的 Margarita。。。對酒一竅不通的人,見人家那杯粉紅粉紅的,很漂亮,好像果汁般無害,不疑有詐叫好。所以我們一枱三人,一。人。一。杯。” 齊高興, 同慶賀” Happy Friday!! 

隔離枱粉紅杯的就是很像果汁的 Margarita,我見那女生面不紅、從容不迫的品嘗它,以為自己也應該應付得了,豈知。。。

侍應比食物更早的送來那三杯  Margarita,有點餓又好奇的我,好像老姥姥入大觀園般急不及待每種口味各試了一口。。。期待自己正在飲果汁的無知婦人,得出的比試結果為: 三種口味都不好飲, 就像喝藥水般, 還難喝過紅酒(嘿,愛酒的朋友大概想打我一頓吧!!) …..喝了幾口那 ”藥水” 後,我已經面紅耳熱。。。經驗告訴我,我又醉了!! 無良老闆此時才講 Margarita 的酒精含量比昨晚的香檳還高 (有這種愛整人的老闆還真不幸。。。)

老闆的青寧味  Margarita

我的士多啤梨味

同事甲的芒果味

至於食物... 我超喜歡這裡的出品,很對口胃!首先來一客 Nacho 共享,炸玉米片,再加上 salsa 醬,伴用牛油果做成的 Guacamole 及酸忌廉吃。。。美味得近乎罪惡!
Nacho’s w’ Guacamole, tomato Salsa & sour cream AUD 20.5

最前的是我的主菜 Blue Masa Goats Cheese Quesadilla AUD 23. 簡單點說就是墨西哥薄玉米餅加入羊奶芝士吃。
中間的是前菜墨西哥薄餅,後面的是老闆的主菜 Smokey Rump Steak Fajitas AUD 30.5. 是牛的後腿肉切片,再配番茄煮成的米飯 及 salsa 醬

這個是同事甲的主菜 Roast Lamb Tacos AUD 25.5. 我個人認為全晚最好味的主菜!烤過的羊肉放在炸玉米卷內,加入火箭菜及芝士,再伴以salsa 醬及酸忌廉吃.... 看見都覺肚餓想食!  

後記:
結果飯後給老闆捉了出去吹冷風兼吃過甜品, 到他認為我酒氣應該過了,才送我去火車站。。。當時的情況是老闆的車停在一條馬路之隔的火車站正對面, 我下車前他指一指對面的車站, 當時一切都很清晰,待我下車過了馬路正 “前往去該火車站方向” 時, 卻聽到老闆急腳走出私家車隔著馬路大叫我的名字…. 我望過去, 老闆指往我身處相反方向的另一邊大叫: 車站在那邊啊~~~!….. (丟架到一個地步....... 無語)
事後據悉,無良又無風度的老闆及同事甲在車上笑了很久才開車回住處!



Bluecorn Mexican Restaurant

Address: 205 Barkly St. St.Kilda, 3182
Tel:  9534 59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