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匈牙利菜 + 借醉行兇

    

其實老闆與香港同事甲到來之後,我們一起吃過幾次晚飯。第一晚是到了位於 St Kilda 一家名叫 Budapest 的餐廳。

餐廳其實幾受歡迎,當晚不是周五也竟然滿座


St Kilda 是距離墨爾本市中心最近的沙灘(在後來的打工日子,我也住過這裡)由於當晚天已黑,所以沒有拍到沙灘的相片。
說回這家餐廳, Budapest 是匈牙利語,中文為布達佩斯,也就是匈牙利首都的名字。其實這個名字是由多瑙河右岸(西岸)的城市布達以及左岸(東岸)城市佩斯合併而成的。

這是多年前到遊布達佩斯時拍攝,中間那座就是連接兩個城市的鏈子橋 (由於當晚拍的照片實在太難看,唯有找些舊照充撐場面啦~ XD)(又其實不太明白為何當時自己的樣子為何似在賣礦泉水廣告,非常搞笑!)

題外話。。。相比之前的照片,我真的胖了很多啦 =(

如此取名,顧名思義這家餐廳就是擺名車馬吃匈牙利菜。全間餐廳都很有情調,黑漆漆的亮著昏暗的小燈 (所以相片都染上了一層紅,好像去了紅燈區般 XD),而該家餐廳的大廚也真是來自匈牙利。除了用餐位置,還附設酒吧,提供了由匈牙利、歐洲入口的不同品牌啤酒。
老老實實,雖然很久以前曾經到過 Budapest (也因為這個原因才記得此餐廳的名字),本人對匈牙利菜的了解真的不多,所以人云亦云的叫了 classic chicken schnitzel -  一種類似我們炸雞扒的菜式。

這個就是classic chicken schnitzel(AUD 23.5)-  類似台灣的炸雞扒,可惜差別在那塊雞扒很薄,炸過後很乾身,不夠嫩滑

補一張較清晰的食物圖片,這道菜當年也有品嘗,同樣是食到 "鞋口鞋面",且份量超巨型 

這個是老闆的主菜,忘記了名字,不過很好味!雖然都是油炸菜式,但當中放了芝士,所以不乾身之餘,還很滋味!

後話。。。
由於很開心見到從香港而來的熟悉面孔 (其實所謂熟悉… 都只係識多一個月 -___-), 所以豪氣地跟隨老闆叫了一杯香檳慶祝, 還起哄叫同事甲齊齊叫。。。。結果呢。。。。半杯過後,零酒量的人已經非常丟臉地飲。醉。
可惜老闆和同事甲都不相信我真的就這樣醉了..... 所以放心飯後,我自己一個人搭火車返市中心。到了 Flinder St. Station, 出閘時,拍了咭,閘機卻都聞風不動,試了兩部閘機都是如此,正想找人投訴,剛好看到閘機旁有工作人員站崗,酒醉三分醒的我望著那名職員,正努力排除酒精影響思量如何開口時,該職員向我招一招手,沒有說半句話就用自己手上的咭拍一拍最近的閘機放我出去。
頭暈暈的我也就什麼也沒說地走了。直至回到 appartment 酒氣過後。。。我才想起由於剛才酒氣正盛,面紅耳熱,腳步浮浮。。。所以我好像沒有拍。咭。入。閘!!幸好 Flinder St. Station 那火車職員放過我(大概見得多我這種借醉行兇不付錢搭車的人),否則可就麻煩了,因為在澳洲搭霸王車的罰款不少呢!

這就是那杯累事的香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Budapest Hungarian Restaurant 的網站,它們提供網上訂位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