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跑!

    

明天就是渣打馬拉松的大日子。今年由於病了一段時間,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習而要 "流賽",不過只要維持健康身體,相信人生還可以有不同的馬拉松,今次唯有做啦啦隊,為明天出戰的跑友打氣、加油啦~~
說起長跑,其實開始跑步的時間約為 7年前的事,當時馬拉松還沒有那麼盛行。嗯,大概每人跑步總有一個原因或目的。。。話說 7 年前,我懷疑自己患了很嚴重的危疾,所以就開始了跑步的生涯。跑,不是因為想鍛鍊身體,擊退疾病。我跑,是因為回顧我的前半生,其實我都很少做運動,懶到連上體育堂都視為苦差(慘過要我寫10篇讀書報告那種 XD)。。。當時想,如果萬一我真的得到什麼絕症,那麼我的一生不也就連一次認認真真、自由自在跑過的經驗也沒有?。。。所以思疑自己有病的人,第一件去做的事不是看醫生,而是開始了把握 "最後" 機會,去體驗一個還可以自由自在喪跑的身體,由最初的一、兩個圈,每天加一點,如是者,後來2010 年頭遇上人生一個很痛很痛的低潮,更是倚靠跑步激勵自己走下去,在年尾參加了跑班,2011 開始了自己第一個 10公里的馬拉松。這其實要多謝很多人,沒有一班積極推動長跑這項運動的人,包括跑班的搞手、體育記者、教練及助手們,也沒有今天大家勇躍參加的盛大場面,也沒有今天仍然會走會跳會笑的我。

所以在墨爾打工的日子,我也沒有忘記練跑。初到步時,多得 IGA 超市的好人職員介紹我到河邊 river run,還提醒我一個外國女子還是不要晚上跑步, 萬一有事, 報警都較當地人慢, 所以路線就這樣敲定了。

沿著 Yarra River 跑 

這裡的人真的很幸福,因為這條跑步徑真的很美,沿途給草地、樹木及河流包圍, 人少又寧靜, 如果晚上跑真的比較危險, 然而在日光之下就是絕佳跑道. 由於這裡冬天 5 時便開始天黑, 所以唯有在天黑前撤退, 但跑完之後真的安多酚滿瀉 XD

墨爾本的冬天

河畔兩旁均是草地,跑得累了,我會攤在草地上靜靜的感受身邊的一切

沿途有不少橋連接兩旁

這條路都是專給人散步、漫跑 & 踏單車的

指引也非常清晰

不同景緻。。。令人好想日日練跑去呢!

天與地,其實都很廣闊無限,不要被現有的一切局限了自己的視野

沿路還有燒烤爐,好天氣的時候,擠滿了燒烤的人

也有賣藝的人,大家各自各精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