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吃了就能當地道澳洲人的澳式早餐..... (唔... 好似祈福黨口吻 XD)

    
在香港公司的 pantry 也曾見過這東西,不過沒有理會......
然後來到墨爾本後,在超級市場又見到它,無知的人以為是類似花生醬的物體,而本人不太好花生醬,所以也就繼續無視它。直至有天早上在公司,見到澳洲同事正在弄早餐,桌子上剛好有這東西,多口問這是什麼,才知這叫 Vegemite 的東西,是很經典的澳洲食品。


跟香港同事提起這澳洲國寶,他告訴我在香港 pantry第一次見到它,以為是普通醬,所以吃時用港式擠練奶的手法,厚厚的擠了一層在麵包上,結果一口咬下,苦到差點講粗口。

好遺憾見證不到同事口中如何擠 vegemite 像擠練奶,然後一口咬下的悲慘轟烈情景... 這張是想像圖,將相中的練奶換轉為黑黑啡啡的 vegemite 就應該可以重演當時慘痛的情況 XD

澳洲同事告訴我,Vegemite 是 spread (抹醬/果醬)的一種,可塗抹在麵包或梳打餅吃。它是由釀酒業的副產品酵母抽提物經加工而得到,樣子是黑黑啡啡的, 口感則是又鹹又苦,她跟我說,在澳洲這是家喻戶曉的傳統食品,有些人甚至認為識得食 vegemite 才稱得上是地道的澳洲人,她爸爸就會每天都塗一層厚厚的在麵包上吃。(唔......要當澳洲人還挻不簡單的)好客的她還提議找天弄給我嚐一嚐 (驚)。
結果第二天,懷著慷慨就義的心情,我吃下了人生第一口 Vegemite。。。登。。。登。。。登。。。可能是同事的手藝超凡,我並不覺得難吃,帶有鹹香味道,還挻不錯的。

這就是她的愛心早餐,秘訣是先塗上一層牛油,才塗一層薄薄的 Vegemite 這樣就算不是地道的澳洲人也可以接受 (估不到還可以有簡易版的澳洲人當)

來!大家也可以試弄一份,當個地道的澳洲人 XD

另外,我發現很多澳洲人都愛吃香蕉
早上趕上班的日子,在火車站有人派香蕉..... 只有 engery bar 當早餐的人,非常感動。。。而且還收過2次呢!
(嘻, 我將派香蕉的公司網站都貼上來,算是投桃報李,助它開拓亞洲市場吧!)

澳洲很多東西都很巨型,有次早上在同事的車上見到她的香蕉早餐,有我手掌兩倍的長度,不禁想。。。如果我早點過來,又或是在這裡成長。。。說不定高度可以媲美 model 啦。。。 (好明顯此人明明起了床還在發夢中....)

澳洲同事手中的香蕉早餐

這是我的手..... 對比巨型香蕉下,好似小朋友手仔  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