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終於走出墨爾本!! (上)

    

雖然我頗享受一個人的工作假期,自由自在。但偶爾讀到別人的經歷,一班人非常熱鬧,也會羨慕他人。
幸好,過了不久,老闆與香港同事甲來了墨爾本工作1個多星期。Yeah!終於有人可以跟我說廣東話啦!(內心非常激動)。當然老闆來了的壞處是。。。我的工作時間也就更長,OT 總是所在難免。

話說在周五加班時,老闆一言不發將一份文件交到我手,做到老眼昏花的人只看到 Melbourne University! (墨爾本大學)心想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老闆難道打算叫我去讀書?!(驚-> 咁我咪真係幾年都唔使返香港?!)
幸好他跟著解釋那是一份電車路線圖,列印出來給我,是方便我們周末去餵袋鼠時,我知道在那個站等他來接我 (老闆跟香港同事住在墨爾本的另一邊,不近市中心,所以獨家村的我唯有自己坐電車去集合點 T.T)。
那時我才知老闆打算載我們去玩!原本我以為餵袋鼠,應該不會跑到很遠,因為聞說墨爾本市中心已經有個動物園。豈知那天晨早出發,老闆駕車3小時才到目的地,那個地方名叫 Phillip Island!(後來我才知原來這個地方頗有名,我那本 Lonely Planet 都有提到它。。。可惜我知得太遲。。。否則就不會出現一個到現在我仍在飲恨的遺憾-> 再看故事的發展你們就會明白 T.T )
由於太早起身趕往集合點,未吃早餐的我,再坐了3個小時車,已經饑腸漉漉,期待下車後可以飽吃一餐。。。豈知,飽吃一餐的不是我,而是袋鼠!我們一到 Phillip Island 的 Wildlife Park (野生動物園),老闆就去了買門票兼買乾糧餵袋鼠。餓到手軟腳軟的人可憐地只能眼睜睜看著幸福的袋鼠們被餵到飽一飽自己卻無法分一杯羹。。。不禁(細細聲)問香港同事甲,我們為何不餵飽自己,才走去餵袋鼠?同事甲詫異地望著我說:原來你未食早餐?剛才老闆在車上有問過大家是否想先吃過東西才開始,不過大家都說不用.......(那有問?!為何我都不知道??我未表態唷!) 
同事甲解釋因為我睡著了,所以就無問我意見.........-____- (嗯,我覺得 "民主" 在澳洲都是蕩然無存的!)
就這樣,我(被迫)很偉大地展開了餵動物之旅(幸好我包包內總有一條 energy bar 儲備, 所以未至於餓暈)。Phillip Island 的 Wildlife Park 跟普通動物園最大的分別是......這裡的袋鼠們都是自。由。自。在。的走動,換句話說,大家可以盡情地接觸牠們,甚至來個 big hug 熊抱(如果你夠膽的話)。當然,除了袋鼠,還有樹熊、鴕鳥、爬蟲類動物..... 應有盡有 (只是沒有適合人類的食物。。。好餓呀~~T.T) 。

同事甲想跟袋鼠先生來場 kick boxing 比賽(拳擊),可惜人家一個不屑的電眼.....

已經令同事甲雙手奉上食物投降,呵!又要威又要載頭盔(真心希望同事甲不會看見這些照片 XD)

轉頭又與鴕鳥扮 friend 的同事甲 -__-

這個是(被迫)好偉大餵袋鼠但其實比牠們更饑餓的可憐蟲

原來袋鼠真的有袋兼個袋足夠袋著袋鼠仔 (乖,跟我一起唸一篇這句)

牠的豪宅比我家大很多!

以下兩張相片,大家看見了亮點嗎?
答案:就是無論側面、正面,你都看不見樹熊的樣子!這個需要很高的攝影技巧才做到,大家不用羨慕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