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走出墨爾本!- Philiip Island (中)終於到我開餐啦~

    

話說餓了一個早上,(被迫)餵飽園裡所有動物後 按這裡見我的可憐遭遇,終於到我們開餐啦!啦!啦!
離開野生動物園,老闆就駕車到島上某個比較有人氣的地方食午餐 (因為其他地方真係人影都唔多見),不要問我在那裡、如何去..... 其實今次到底身在何方我也完全沒有概念。。。只記得該處有數間餐廳,我們隨意地選了其中一間食地道澳洲菜。。。即是 fish & chips, pizza, 漢堡包、烤肉....等等

迷你裙服務員=)

在澳洲點菜,看似簡單,當然就是點自己喜歡食的就可以啦。。。但其實這也是一門大學問,講求技巧及策略的,會這樣說,當然是因為。。。本人曾經中伏、付過高昂的學費而吸取得到來的(簡直是淚的教訓-> 見這裡~
登。。。登。。。登。。。所以今天就讓我來分享在澳洲點菜的藝術吧!那就是 6 個字珍言:切忌「眼闊肚窄」
要知道,在澳洲出外用餐一點也不便宜,但可能正因為如此,店方給的分量都非常豪爽,往往一份可以兩人分食(亞洲人的食量而言)。
好啦,到此應該噓聲四起。。。冷靜點!我絕對明白大家既然一場來到,當然想試多點不同的菜式,這時候我們就要發揮團結的力量啦!那就是互相分享彼此的食物囉~ 
嗯,大概應該有人心裡大叫廢話。其實如何找對盟友也是需要技巧,例如有些外國人(起碼我所認識的人當中真有這類人)不太喜歡跟人分享食物,通常只喜歡吃自己叫的東西,如果你以為可以等上菜後(唔覺意)提出分享彼此食物(實際是想其他人幫手分擔)。。。嗯,你可能會被人請食檸檬哦!(即被拒!)所以在點菜之前就要掌握誰是你的盟友,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你盟友的戰鬥力,那才保證自己不會飽得撐死。

現在就讓我用真實例子說明!同行伙伴 A 先生及 B 小姐就是很好的教材(血的例子)。。。不要誤會這個可以媲美畢架山的 「肉架山」是五人份量。。。這只是兩人份的 BBQ Pork Ribs with chips & salad  AUD 42 (單叫 AUD 24)

見到這巨碟,我忍不住問他們是否可以食完。。。A 先生(為保面子)拍心口保證無問題,但由於 B 小姐戰鬥力比較低。。。嘿,A 先生雖然努力一人鯨吞大半,食到最後,A 先生更催促 B 小姐加把勁(十足鬥食量比賽!)。。。嗯,可惜食到反胃,最後還是剩下大量未碰過的薯條


這個是我的Chicken parmigiana (AUD 23),也是很大份量,所以分了一些給同事甲試味。Chicken parmigiana 雖然是意大利菜式,不過之前聽澳洲同事說在澳洲十分普通,可以列為地道菜。做法是將沾了麵包屑炸香的雞胸肉加上火腿,再加上芝士烤香。因為本人喜歡偏軟的口感 (如果我是男生,大概應該是食軟飯的專才 XD),這個雞胸太乾身了,不是我杯茶~ 


這是香港同事甲的 Margarita pizza, 同事也分了點給我試,很喜歡面層的 mozzarella,好味!


喜歡獨家村的老闆叫了 Meatlovers pizza,顧名思意就是各種肉類共冶一爐~


餐廳對出就是沙灘

當日非常好陽光 =) 見小朋友路過忍不住出手 "調戲"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