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Gold Coast 黃金海岸 go go go - 風搖落魄地展開了

    

大家看到我的生活大都很寫意,不是逛街,就是吃不同美食,損友們都說我是去遊埠。但世事豈有免費午餐?工作上的挑戰與困難不講,一個人長期在外也不是想像般輕鬆的事,除了偶爾的寂寞外,也要克服各種軟弱,例如生病。
話說在悉尼回來不久,就患上了感冒,當中最困擾的就是不斷的咳嗽及流鼻水。由於墨爾本進入了隆冬,天氣寒冷,狂風雷雨更是經常的事,在辦公室我也要穿著2條褲、還有數不盡的上衣、大褸。就算天氣放晴,下一秒很可能又已經下起大雨起,令人緊張兮兮的,這樣的天氣令我的病情每況越下。但因為我早已經報了黃金海岸的馬拉松、酒店、機票也已經一早訂下,所以就算病了,也不想/不能放棄黃金海岸之行。在這個情況一個人出發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其實非常的令我不安憂慮。話說那天,下班後,我直接由辦公室乘的士到近機場的酒店過一晚,待清晨時分再乘搭早機到黃金海岸。

除了下大雨,還會落雹,下圖所見正是雹

給大家的建議是不要在下班緊忙時間乘的士,由於塞車,這次的士費最後埋單教平日的貴了差不多一倍!。。。要不是病到無力氣,我寧願用 AUD 18 乘 Skybus 到機場再轉的士到機場酒店,然後用省下的豪食一餐 -____- 

看不到龍尾的車龍

最後埋單,連其他附加費,差不多 AUD 120 -____-

到了機場酒店,匆匆吃了午餐剩下的半份三文治,洗澡、吃藥後便早早上床休息。因為清晨 4 點要起身,check out 再轉乘酒店的接駁巴士到機場搭 6 點多的早機。在機上,由於怕嚴重的咳嗽引起公眾恐慌(因而被趕下機),所以。。。連吃了數位喉糖止咳。(嗯,我想再這樣下去,就算不死於感冒,也可能死於糖尿病 XD)值得感恩的是,當我搭了長途的士到機場酒店時,其實已經辛苦得很想吐,感激當時有跑友寫了訊息給我,大家就這樣聊一聊天、互相關心後,那種不適才分散了。

外國人在澳洲看醫生超昂貴,所以都是到藥房買加強抵抗力的天然食品,再加上由香港帶來的藥物啦~

我的可憐晚飯。。。半份午飯吃剩的三文治 =(

就這樣,病到快死的人,也總算安全抵達黃金海岸,且柳暗花明!充滿驚喜 =)
後續。。。

Gold Coast 的機場不大啦~第一件事就是到 information centre 詢問往酒店的交通

其實搭的士是最方便,不過由於之前已經搭了很貴的的士,今次唯有"慳家"點,問過information centre 的職員,決定搭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到酒店 - 巴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