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cooking@Melbourne - 30分鐘內的快速自煮晚餐 (again, 附唔太專業食譜 XD)

    

好像很久沒有寫寫我的自煮晚飯啦!其實除了老闆及同事來澳洲公幹的日子會一大夥人外出吃晚餐外,其餘大部份時間,一個人住市中心時,通常也喜歡下廚煮晚餐。每天下班後,訓練自己專心的思考如何運用現有的食材在15分鐘至30分鐘內煮出自己喜愛的晚餐,有助減壓,將工作的一切人和事拋開,另一方面,亦能訓練自己如何用最少的時間、資源完成晚餐(職業病又發作的人 XD)。自從悉尼回到墨爾本,天氣越來越凍,在生病的日子,熱湯更成為每天的 comfort food 啦~ 今天繼續寫寫自己的30分鐘內完成的自煮晚餐。


上圖最費時的是意大利飯,大家可參考之前的做法(點 "我" 就見到)。如果要省時,大家可以考慮用罐頭湯,我這個就用了南瓜罐頭湯。在同一時間,可以加熱滾水,用熱水焯一焯椰菜花。
待意大利飯快熟之際,可在另一爐頭加熱平底鑊,加油,然後略煎薄牛扒至外層由紛紅變為淡棕色,轉另一邊 (本人愛吃 medium 程度熟的牛扒,如大家喜愛全熟則煎至內裡也變為淡棕色才轉另一邊)。同樣情況,待另一邊的外層也由紛紅變為淡棕色,熄火,加海鹽、黑胡椒調味,上碟!而我今次再在面層加上之前在victoria market 買的醬料。

在澳洲的餐廳吃牛扒,不知是否我的要求出問題,反正常常是過熟的,還是自己煎合個人口味,這個剛剛好,內裡還嫩滑多汁,好味!

保留煎完牛扒的平底鑊,開火,加入蒜片,將已略為焯過的椰菜花落鑊略炒,加海鹽、黑胡椒調味,熄火,上碟!(雖然有洗碗碟機,但環保至上,少洗一隻鑊可以慳多些水,又可以將煎完牛扒的精華豐富椰菜花的味道,一舉兩得!)
將火箭菜洗淨,去除過多的水份,加入腰豆、紅豆,再加意大利醋伴吃!大功告成 30分鐘的一人自煮晚餐,yeah~ 

同一道理,只要略為改變食材及配搭,就可以有不一樣的晚餐啦!

將炒椰菜花改為炒雜菜,然後雜豆火箭菜沙律改為豐富版的煙雞胸牛油果雜豆火箭菜沙律,加入芝士伴吃。

再煎香帶子至表面略焦(視乎爐溫,每邊約 1-3 分鐘),加海鹽調味,放在意大利飯之上。"叮" 一聲!又一餐 30分鐘內完成的健康美味晚餐 =)

這個就是牛扒,配炒離菜 及 意大利飯的組合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