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 Oh! 紅綠燈: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從 Sydney 回來墨爾本後,就給超級神經質的天氣弄病. 那幾天只有幾度, 再加狂風大雨, 吹到穿了 3 件褸都擋不住寒意。。。而最致命的是每早在寒風大雨之下等同事的便車載我上班。

三件褸。。。外面的黑色中褸還是來到澳洲後抵擋不了寒冷天氣而買的。。。但仍然好冷

曾經說過出了市中心以外的交通大都不太方便,除了欠缺完善的接駁系統外,這裡的交通還有一個最大的弊病,就是火車建設的先天問題(不肯定其他省份是否也有此問題啦~)。。。
這裡的火車都建造在道路上的 (大概有人會問,小姐,不建在路上,難道建在水上嗎???)。嗯,正確點說,應該是火車及汽車是共用同一路面,換言之,當有火車經過時,汽車及行人都要停下來 "讓路",大家可能覺得是小問題,最多都只是阻你幾分鐘啦。但如果同一火車站,有不同月台而且連續不斷有火車到站離站。。。那該如何處理呢?很簡單,如果出現此情況,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叫汽車及行人繼。續。等。啦!(不然還可以如何?)聽過同事駕車時等了30分鐘才被 "放行",本人就試過見證路人等了 25 分鐘,經歷了連續 5、6班火車走了以後,才可以過馬路。試想想,這是經過一個站所需的時間,如果不幸地同一道路,有多於一個火車站,而且在繁忙時間的話... 你的日子將會很難過。所以,這裡的人都不喜歡使用火車會經過的道路 (假設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平時很少會看到那麼多人等過馬路。。。有此盛況,是因為紅燈已經亮了25分鐘,亦即表示因為讓路給火車,大家等了25分鐘

大家可能問,這是駕駛人士的問題,與我何干呢?問題就出在,因為要載我,同事便要駛經火車經過的道路,有一次寒風中,她的車剛想越過火車站來到接我之際,巧合地有火車經過被燈號叫停,就這樣我們處於一個 "這樣近,那麼遠" 的悽慘情景之下相對無言,15分鐘後才被放行。

"這樣近,那麼遠" 的悽慘情景。。。因火車經過而被載的第一架車。令人很想唱鄭融的紅綠燈。。。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若要衝 損傷怎可以不留痕  來又去 要找的際遇未接近(抱歉,間歇性又病發 XD)

對於這個運作,我完全 "嘖嘖稱奇" (奇在它竟然會出現這麼久而大家竟然不投訴、不反抗!!)。。。沒有到過香港的同事問我,香港是否都是同一情況?我答她:如果在香港出現這情況,嗯,大概已經出現了暴動。我們的地鐵繁忙時間是一分鐘一班,如果汽車及途人要讓路,那他們這一世都不會有機會過到對面馬路。何況,要大量汽車及途人停下,不消一刻龍尾已經擠到幾條街以外。又如果不幸地鐵故障有延誤,當局大概會被人投訴到(包括本人!!!)
哈哈,我想這就是有人去了其他國家回到香港,會覺得香港可愛的原因之一。

不過在這裡搭火車有個好處。。。那就是永遠有座位給你坐

後話:
有看到當局在 Youtube 的廣告,新的地下路軌系統正在興建中,希望這個困擾大家已久的問題,可以快些解決啦~

火車路線圖,分開不同ZONE (區域)有不同收費

火車近睇

登。。。登。。。登。。。這就是坐火車、電車都靠它的 Myki card 啦~

Flinder street station 內叫乘客不要做 "傻事" 的繪圖,很可愛

由於接駁不太完善,不少人乾脆自己踏單車,所以這情景也是挻平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