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Tasmania 塔斯曼尼亞~啊~啊~啊 - 食在塔斯曼尼亞

    

再不更新這裡,大家大概以為本 blog 快要 "關門大吉" 吧!因為很忙,所以都沒有氣力寫,這種很忙很忙的日子大概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呢。。。唉~
不過明白做什麼事也好,心態最重要,既然身處這個狀況,就好好體會當中的一切吧!玩要盡興,工作也要一樣!
放假就繼續我那塔斯曼尼亞~啊~啊~啊之旅!


話說那天回到酒店房, 確定當晚有拖鞋用後,放下心頭大石, 不過已經9點多, 又累又餓, 唯有再次出發去距離最近酒店的餐廳食晚餐, 可惜又再踫釘, 推門進去後,迎接的男侍應說廚房已收, 只利下Chips, 還有凍櫃上的生蠔….. 但那時的我又凍又餓, 極度需要熱騰騰的食物…. 很失望打算離開之際, 該男侍應好好人地跟我說當晚是星期五, Salamanca Square 那邊應該有餐廳未關門…..

就是這間餐廳啦~

可惜我初到貴境, 真的不懂如何去 Salamanca Square, 何況當時黑漆漆, 根本完全不知方向(咁。。。老老實實,日光日白我都經常搞不清方向,所以這其實只是藉口), 好心的他,沒有一腳伸我走,還贈我一張map, 詳細解釋, 兼保證只需步行5 分鐘。
看他那麼熱心賣力, 只好打消原本想無出色地回酒店餐廳開餐的主意, 跟隨他的提示去漁船碼頭附加的餐廳….. 可惜去到人地又已經正在收枱, 唯有走回頭路。。。。

行到碼頭已經看到餐廳陸續收枱,所以沒有再往前走到更遠的 Salamanca Square

返到酒店9點45分, 連酒店餐廳也關門, room service 也沒有, 幸好有先見之明, 早前在Supermarket 買了一盒沙律, 兼幾個柑, 不至於捱餓, 雖然第一晚在hobart 過得有點堪苛, 不過都是好好的體驗, 那裡的人都很友善, 熱心幫人, 我又發現自己越來越勇敢, 以前的我一定不會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摸黑周街走, 天知道那晚走過的路已經包括了我之後在Hobart活動的80% 地方了。

第一晚的 "晚餐" -___-

第二晚,為了答謝那男侍應的幫忙,我再次回到那間餐廳打算用行動表示謝意,可惜看不到他。這間有很久歷史的酒店餐廳,集餐廳與酒吧於一身,很有情調,在酒吧部分當晚還有唱歌表演呢。

日光之下的樣子 (還是晚上漂亮點)

至於食物,因為不小心下了錯誤決定點了烤魚。。。感覺烹調魚類,個人還是喜愛中式的多一點,這晚的牛油紙包裹著香草及魚塊一併烤熟,除了味道偏淡外,魚肉還較老及硬身,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啦~~ 總括而言是有點失望,幸好這是唯一一餐較失色的,其餘在 Tasmania 的用餐經驗都很好,且價錢真的較 Melbourne 及 Sydney 等大城市便宜!會於之後跟大家分享 =)

餐廳的情調很好

既適合情侶

亦適合一大班人

較可惜是當時所點的烤魚有點失色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