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Tasmania 塔斯曼尼亞~啊~啊~啊 - 第一晚,強迫症發作

    

大概是 Eason 效應, 在 Hobart 遇到不少講廣東話的香港人, 有3、5成群的年輕小夥子, 也有2女生同行, 或一男一女的甜蜜之旅, 亦有一人行的背包客。而且因為 Hobart 是個小鎮, 同一班人可以見完又見。

見到人家一班人有講有笑當然會羨慕(令我想起 N 年前跟同學仔去旅行的經歷), 不過一個人旅行也有其好處, 因為獨處,你會對身邊的人與物有敏銳而深入的了解,你與當地人的互動也更密集而直接,你不再是一個可以躲於朋友堆中,有什麼事也可以倚靠他人的安全區,遇有什麼事,可以做的也只可以找當地人幫忙。。。

在抵步的第一晚, 由機場去到酒店已經 8 點多, 打開了行李才發現忘記帶拖鞋。(原本可以 7 點多到的酒店的,不過因為幫老闆省錢,所以搭了較便宜的 interbus express, 來回酒店機場只需 AUD32, 很多澳洲人搭,不過時間較長,因為會經過不同酒店,且買票前宜跟職員確定是否可以經你所住的酒店。當然最快捷的方法是乘坐的士啦~)

每人都可能有些不為人知的習慣, 甚至連自己都不察覺, 就好像我從不知拖鞋對我是如此重要的, 無論在家或酒店, 我都必定著拖鞋, 特別是酒店的地毯, 對我來說更是打死都不能赤腳接觸, 所以當晚我就像患了強迫症的病人般一定要有拖鞋著才安心。
既然沒有同伴求救, 就唯有餓著肚皮去買拖鞋, 去了reception 問過最近的一間尚開門的 supermarket , 就開始了我黑夜尋鞋記 -___-


上一篇說過,晚上8點多的 Hobart, 街上既昏暗又安靜的好像香港的深夜。那天還要是 Happy Friday!但人影無隻,好像去了一座空城。。。。

好不容易在半摸黑的狀態下行了20多分鐘, 終於找到躲在某關了門的商場地庫內的 Supermarket (途中仲要再問人)…. 可惜找不到拖鞋的影子, 問那裡的職員, 她很好心地雖然明知無, 也與我走到類似的商品貨架踫運氣。
可惜奇蹟沒有出現, 真的找不到拖鞋,結果她還好心地介紹我到其他競爭對手那裡買, 說車程只需10分鐘.....一不懂駕駛, 二沒有車, 三方向白痴的我, 完全無此能力接受她的友好建議,雖然如此,她知道我是剛到步的遊客,笑容滿面的祝我玩得開心點。
接受完別人的祝福後,我唯有死死地氣兼厚顏地回到酒店問 reception 有無拖鞋俾對我, 那位女職員找完一輪偷偷地將對拖鞋塞俾我, (因為有其他客人正 check in,正常而言,澳洲的酒店因為環保的原因,絕大部份都不會提供拖鞋、牙刷牙膏等用完即棄的用品給客人)

這是商場入了大門以後,其中一個門口,可以通往 supermarket,入了去後,還要走一段路,再落一層才是 supermarket, 日光之下我也沒有信心可以找到,很難想像當晚黑漆漆的情況下竟然找到了!

這間 supermarket 在 Melbourne 沒有光顧過,但在 gold coast 都曾倚靠它過日子。。。最神奇的是現在我跟它竟有深度的接觸、親密的關係。。。世界真的很小哦~

這就是好心酒店職員贈我的拖鞋

當晚找不到的。。。第二天。。。天啊!多的是!

最後在 Salamanca market 買了對很可愛的拖鞋,在飛機上著,一流,既舒服又溫暖 XD

黑漆漆的 Hobart 碼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