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Tasmania 塔斯曼尼亞~啊~啊~啊 - 有咩好食??

    

由於一早起床,逛過一輪 Salamanca Market後, 人已經有點累,所以返了就近的酒店小休片刻,然後再出外覓食(重點:酒店的位置對於我這種路痴+懶人而言是非常重要,其一當然是要方便-不容易迷路,其二是最好就近熱點,曾說過我對洗手間有種近乎潔癖的執著,所以距離近可以隨時回酒店是非常重要 XD)
話說回了酒店休息了一小時後,懶人再出發往碼頭附近找吃的(當時已是中午)。碼頭有幾間不同種類的餐廳,但都擠滿了人。。。

這間餐廳附設的海鮮檔,我看到了不少當地人購買回家 "自煮",後來看外國的旅遊簡目(重點是節目主持人很靚仔XD)也提到這裡,說漁民捕獲各類海鮮後就會直接拿到餐廳烹調。。。所以理論上這裡的東西都很新鮮啦~

逛著逛著,有人群恐懼症的人,決定買外賣到碼頭附近野餐應該是最舒服


所以在餐廳買了一打生蠔便回到海鷗比人多的碼頭對著無敵靚景野餐
浪聲、鳥聲、風聲;藍天、白雲、綠野


寧靜而庸懶,也難怪這裡的人總是很悠閒,急速的步伐完全是格格不入。

老老實實,你問澳洲人有什麼東西比香港便宜,可能99%的人都答不出,因為澳洲確實是物價指數偏高的國家,但精明的香港人還是可以找到東西是比香港化算的 XD (唉,題外話,我想講現在香港的物價指數其實一點也不便宜,樓價是瘋癲的不用提之外,食物、車費也不平,幾乎在你不知不覺間大家都在 ”分秒必加” -___-)

來澳洲食生蠔似乎是指定動作,在 Tasmania 更是相比其他城市超值,其一是價錢因素,但更為重要的是質數,因為臨近產蠔區,所謂的近廚得食,Tasmania是所有愛生蠔者的樂土。
叮一聲已經幹掉一打生蠔

不過在這裡野餐,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海鷗先生不請自來分享你的食物,這位仁兄就在屢勸無效下起身趕鳥,臨走也不忘叮囑我小心看緊自己的食物 XD

P.S. 這篇打了三次才成功 post 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前兩次也是寫的當中,網頁竟然就此死掉,想save 也不能,只可以 reload....然後從頭開始,所以此篇字有大小,但已經完全沒有耐性兼意欲修改啦。。。 -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