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億萬豪宅?!



這星期剛好跟某位仁兄談到澳洲樓價,大概香港的樓市已經瘋癲到一個地步,大家都轉向其他地區。。。澳洲雖然地大物博,可惜近這幾年也經歷了與香港差不多的情況,由於多了很多海外買家、投資移民,所以當地的樓價也飈升得很快,跟當地的親友談起,大家也大嘆奈何。。。


相中的大宅當然不是我的,這是老細其中一個物業,正在進行翻新工程,某天上班前,老細跟裝修師傅相約了談進度,我也就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四處參觀。

最令我愛上的,當然是它的前、後花園!雖然因為施工期間,花園缺人打理,已經雜草亂生,可是各種鮮花仍然極有個性的吐露芳香,美麗綻放,懶理是否有惜花人觀賞。。。
馬蹄蘭

土種的水仙

茶花

薔薇

還有太陽菊

另一堆的馬蹄蘭

又另一堆的水仙。。。平日看到原本高貴的鮮花們,就像野花一般東一堆,西一堆,各自為政的到處盛放。一想起整個工程最後可能要動及花園,也不就其然替她們擔心日後的處景。

屋的對出是供人散步、活動的草地,澳洲隔一個距離就有一個休憩公園供大眾享用,所以就連 CBD內,都有很多公園。。。

我並不知這屋的身價,但對比香港到處都是過萬元一尺的蚊型 "豪宅",我由衷的為香港人感到可悲,傾盡大半生積蓄,我們所得到的生活空間只是人家手洗間般大的位置。這樣的一座大宅,在香港售過億絕對很"正常"!但這"正常" 的價錢卻是大部份香港人窮其一生,不眠不休工作也不能負擔得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