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Gold Coast 黃金海岸 go go go - 給路痴的你一點過來人分享

    

從前在香港其實頗倚賴人,特別是往陌生的地方,更必須肯定有熟人帶路才會去,否則請約我在地鐵沿線的地方啦~。。。但一個人去到陌生的國家則不能再倚賴熟人..... 那如何解決這問題呢?難道每天都在酒店過活??答案很明顯:唯有靠自己啦!(不然還可以靠誰??)當然我很明白一個沒有方向感的人,要看地圖認路是十分困難的(天生方向感強的人很難明白固中原因),我的解決方法首先是做好功課,例如我到了黃金海岸後,要在馬拉松比賽前到 Gold Coast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 取跑手包(runner pack - 即是比賽當日所需用的號碼牌、比賽資料、紀念品等),對於這個地方毫無認知的人,首先做的是出發前一日問當地人如何去,(怕食檸檬- 被拒的,可以到旅客中心,那裡有友善的職員樂意解答你問題)。

這就是我的功課 - 如何往Gold Coast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 的事前準備
第二個心得就是大膽嘗試,相信自己。原本已有人教曉我如何搭巴士去,不過第二天,意外地被太陽喚醒早起了床,心情非常悠閒自得,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看看地圖也不太困難,也就決定走。路。去。(當然事前要評估時間分配、複雜程度、治安問題、天氣情況等等因素-> 很明顯地職業病又發作 XD)

因為前一晚睡前沒有拉上窗簾, 結果第二天清晨 5、6點便給太陽先生喚醒了 

不過如果每天起床都看見如斯美境,可能我再也不懶床啦 XD
雖然早,已有人在坐熱氣球升空啦(右邊空中那一點)

第三就是不要忘記了自己的目的地。。。我發現自己迷路的大部分原因是永遠見路就走,憑感覺行事,走路大部時間都是思考(簡稱發呆)又或是觀察身邊的路人(簡稱八卦),從來沒有細心留意自己往那裡走,心態就是反正跟著熟人走便是了!
到了自己一個人,則不能再偷懶,需間中問一問自己在那裡、要往那裡走?這樣就可以將自己從迷失的世界重回真實的環境啦~ XD

沿途雖然風景優美,不過我每隔一段時間都看一看地圖確保自己沒有走錯路

第四就是萬一真的迷了路,親愛的,別苦撐,也別害羞,直接問路啦!我的經驗是他們全都很有耐性的教我。

走了一個小時,終於安全到達目的地,yeah~~ (雖然累,不過很有成就感)

取跑手包情況,過程很流暢,不需等候

同場加映。。。各運動品牌的跑手裝備販賣檔攤

 又要為比賽當日做功課。。。

查詢如何到起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