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出走真的是單純吃喝玩樂?!人在機場禁區狂奔時。。。兼記一件好人好事!

    


有些人對於丟下工作出走的觀感就是吃喝玩樂、及時行樂!!不可以說他們是全錯,但一個人出走的意義,除了吃喝玩樂,其實大部份時間都在考驗自己,直接點講是自討苦吃!除非你是家財萬貫,打算用錢解決一切,否則人在外地旅途中所遇到的問題及困難,比起在熟悉的 comfort zone 要多很多,基本上問題無時無刻都突然出現,考驗你的應變能力!

話說在上個月出發往土耳其時,在機場禁區排隊購買午餐之際,才驚覺我那在西班牙買的紅色皮套不。見。了!除了皮套有紀念價值外,內裡裝著2張信用卡、一張自動增值八達通以及數百元港幣!!(幸好經驗豐富地將證件及外幣分開放)當時的我唯有自我搜身一百遍外,幾乎踏破了機場禁區,除了重返海關、入境署櫃檯搗亂尋找、查詢外,又到了航空公司及機場管理局櫃檯查問及報失,當然亦要以秒速打電話到信用咭、八達通、機場巴士報失中心詢問兼處理報失,在各方面都宣告搜索無效後,最終一步可以做的就是出死亡證 - 向警方報失出報告,以便向保險公司索償。
處理完這些煩人的步驟後,當時最大的思量是:

1, 沒。有。錢。買。東西吃!一個人在禁區,沒有了八達通及港幣,手上只有歐元,在香港我竟然成為了一個遊客,要捱到上機起飛後才能有東西下肚 =(


差不多下午三點才在機上吃下全日的第一餐。。。很有衝動跟空姐講:我沒有錢開飯,全日都沒有東西落肚,請問可以給我多一份嗎?



2, 第二件事想到的是回到香港沒錢回家!(這個是有點想多了,因為一個電話應該可以找人幫忙,不過要人山長水遠入機場,除了被打救外,應該還會被打)最後決定,在土耳其死也不能灑脫地千金散盡,一定要留一點回港的路費!

3, 這個其實是最重要的,原本打算以信用卡付酒店費用,沒有了信用卡,我給 ”手指” 酒店職員嗎?最後最後的決定是除了留一點回港的路費外,還要留更多更多的旅費付住宿,當時立即發現自己很窮!(其實一直都是,不過那刻簡直跌進了貧窮線下,快要露宿街頭!)

那時還有4、5、6.... 更多的事項需要思考及處理,不能盡錄,例如想向警方報失時,由於身在禁區,警方的回覆是不會入禁區為你落口供-> 沒有警察報告,那我要如何向保險公司索償?!-> 這個會在另一篇文章分享)..... 甚至到了土耳其機場後,航空公司告知寄艙行李沒有跟上本人的步伐,要第二天才能送抵酒店 (人生第一次遇到),還有深夜在伊斯坦堡 (istanbul) 街頭遍尋不獲 ”傳說中訂了的酒店”,最後要勞煩酒店職員出來帶路,這些這些其實不過如此這般而已!沒有什麼大不少!(輕輕撥一撥頭髮~~)其實說這些事完全不影響心情是假,不過再痛的事也遇過 - 巴黎失竊事件薄 (這個我也不知如何分享,簡直是切腹之痛-> 沒錯,比切膚更深一層的痛!!!),應該再沒有什麼可以被打倒!XD

暗暗地說了那麼多外遊辛酸事,說好了的好事在那裡呢?這要提到昨天收到的電話,那是由銀行信用咭公司打來的,由於本人忙碌中沒有接到電話,該職員也就留下錄音告知:警方剛才致電他們通知我的信用卡被人拾獲交到警署,並且留下我的案件編號及聯絡電話方便我致電聯絡。聽到留言後,雖然驚喜,不過該職員只提及信用卡,而我已經即時報失兼回港後補領了,再見到 遺物”,也不知是喜是悲,而其他值錢的東西,諸如現金、皮套心想大概應該沒有了,意外的是跟警方聯絡了,警察詢問我遺失物件的清單後,竟說全數都在並等待我到警署領取!!

Yeah! 很感謝那位路不拾遺的好市民!還有認真處理失物的警察們,估計他們大概是由信用卡上的熱線電話開始尋找失主的(即是本人),要知道現今世代要透過熱線電話找到真人對話是極為困難的事,你必須按下十萬個選項,就算好彩獲轉駁到客務服務員接聽電話,可能又要再等待數十世紀,聽了無數句:由於線路煩忙,請耐心等候。。。。還有信用卡服務員有效率的處理。。。(因為真的很感恩,所以特別長氣~)


題外話:無疑香港最近真的發生了很多令人泄氣的事,社會怨氣很重、不好的事很多,但是很想講香港還是美好的 =)

P.S. 這篇其實是昨天寫下的,不過沒有時間上載。另外,遲些還會補上報失事項分享,以便不幸事件真的發生,大家也知如何應對啦~ =)


這次可說是其中一件最深刻的離境事件 =)




到埗土耳其後,需由機場坐地鐵再轉電車才到酒店所在的地區


酒店位處舊城區,那裡有幾千間大大小小的酒店。而且有些是沒有門牌及招牌的!例如本人住的那間~這次又學懂了多一件事 -___-



皮套中的物件被分開放入密封的袋子裝著,很有證物的感覺


失而復得的感覺實在太美好!感謝所有曾經為這事而出過力的朋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