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回來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回顧上一篇的 blog, 才記起自己曾有那麼多的掙扎、猶豫。。。所謂的越壓抑,反彈力越強!事隔幾個月,難以至信地,當時躇躊不前的我已經走了很遠的路 =)

話說出走前,當時不年少但仍然無知的人,在一家環球企業為客戶進行了一個全球的計劃,每天需要跟世界不同的人打交道,這個對於一直只限於亞洲區打滾的我 (所謂的亞洲區也只是圍繞中國,香港,澳洲三地而已)見識了很多,也學懂了很多,甚至感到有乏力的時候。。。在極短的時間,要一下子在不同地區進行計劃,且需顧及客人的滿意度及趕在死線前完成,壓力不少,最重要的還是看見了自己的限制,當時在公司內,很多外國同事都曾遊走過不同國家工作,甚至在學時已到不同的地方實習。


在進行計劃前,我相信全球一體化兼互聯網絡普及下,世界已是近在咫尺,但其實當你身處其中,才發現相比起西方人,自己對世界不同國家的文化、運作之了解還是少的可憐。那時對於能夠跟不同國家的人打交道,感到很興奮,除了歐美等大國外,還有很多聽了也不知道在那裡的國家,孟加拉、巴基斯坦、斐濟等冷門國家,一直也不沒有打算到此一遊,當時卻竟然會跟當地同事緊密接觸、電話往來,甚至合作完成計劃,那種感覺很奇妙。。。奈何因為當時要同一時間跟不同國家的人溝通,所以接觸的國家雖然很多,但人卻只能安守香港,那裡也不能去,感覺世界是這麼近,卻也那麼遠,很想真的到世界各地見識見識,對不同地方有更深的體驗。。。


後來因緣際會下,我真的出走了,且是一發不可收拾的。。。西班牙,法國,日本、土耳其..... 體會了很多不同文化,也認識了來自不國家的人,當中有失去的,但得到的真的很多,基於懶惰基因,一直拖拉到現在還未動筆寫下一切,今天是一個開始,希望逐一記下之前走過的路。否則,那些動人的美景、美好的回憶、感人的友誼、靈光一閃的感悟都會隨時光流逝而變的朦朧 =)

西班牙- 一個我逗留最長的國家之一,無論風景、人、食物皆很精彩,一生人不能錯過的國家




法國巴黎 - 一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P 


法國康城 - 滿滿的溫馨



法國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 - 終於可以親身到訪~

日本 - 令人很舒服的國家




土耳其 - 很友善而特別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