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簡簡單單煮大餐 - 香草法式焗春雞



忙了一排, 終於可以有時間更新這裡啦啦~ (嘿!企圖輕輕打發半年沒有更新的罪惡感~)
香草法式焗春雞. 法國總讓人聯想到浪漫與美食, 這大概也可從他們進餐時間可見一斑, 一般親友聚餐時間由34 小時為之正常, 大時大節由黃昏至深夜也是正常不過的事. 在法國参加的聖誕家庭聚餐, 便真的由黃昏吃到零晨12點多, 令我失儀地差點睡在餐桌上.

聖誕節雖然過了(已經在等待下年啦啦啦~), 不要灰,還有除夕跟新年!  來!就讓我們來個香草法式焗春雞慶祝一下 (好明顯是找個理由大吃一餐, !)



A 材料:
法國春雞 1
洋蔥 半個
西芹 1
紅蘿白 1
香草 半湯匙





































B 調味料:
果醋 1湯匙
海鹽1茶匙
黑椒碎 1/3湯匙
生抽半湯匙
乳酪1湯匙






全部蔬菜切粒狀, 用橄欖油炒至半熟,加入海鹽茶匙及少量黑椒碎調味




混合B 調味料






































將B 調味料填入雞腔及抹勻雞身, 用竹籤密封及固定春雞, 放入雪櫃醃10小時或放一晚睡一睡.





































焗爐預熱至250, 放入春雞焗25-35分鐘即成, 焗盤有空位的話,旁邊可再放薯仔粒、用剩的洋蔥、紅蘿白、西芹等,不要浪費哦~






































心心提示:
- 調味料可抹在雞肉與皮之間,會更加入味
- 沒有竹籤不用特地去買啦!可以改用牙
由於每個焗爐爐溫不一樣,焗時記得要視乎情況調節時間啦~

以上是一隻春雞的份量,適合2-4人。由於人多,今次焗了兩隻,另一隻用了蒜蓉牛油醃料。



食後感:

法國南部喜歡用香料及橄欖油,既清新又健康,這個香草法式焗春雞就充滿香草味,又因為加入果醋,所以膚色黑黑的,就像法國人一般都愛小麥膚色多於白。適合喜歡香料或嘗試新口味的人

2018年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