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澳洲人開 party 吃什麼?




在香港,有人離職、或生日時,習慣上都會在下午茶時段,有個小小 party 慶祝,當然視乎每間公司文化及閣下在公司及同事間的份量而定,正所謂生日有輕於鴻毛(如卒仔或新仔),也有些是重於泰山(如老闆級或老pat pat 資深員工)在澳洲也有這類的送別文化,剛巧,我在其間便遇著做了30 多年的資深同事榮休,又遇到工作了 10多年的 IT同事離職。那到底澳洲的辦公室 Party 都是吃什麼的?又有什麼跟我們不一樣的文化?

首先是開 party 的時間,我們有所謂的 afternoon tea… 他們則是 morning tea!我的澳洲同事開 party 都是在早上(大概10AM 至 11AM早餐之後午餐前。)這點一開始我十分詫異(主要因為早餐尚未消化。。。戰鬥力弱了很多啦~),後來觀察過一陣子,我想應該是因爲澳洲人是沒有超時工作的習慣(很好的美德!),如果是下午五時放工,五時零五分己是人去樓空,星期五更可能是提早下午已放假。如果安排在下午開 Party,那可以想像在吃喝之際,大家都可能要趕下班,所以還是在早上進行對大家比較保險。。。起碼就算吹水 (聊天)吹過時,也不會影響下班時間 lol 
(以上都是我(胡亂)推測(想像),尚未跟澳洲同事求証,哈哈!XD)


其次就是 party 的靈魂: 食物,在香港我們開 Party 一般都是西餅,豪華點是名店蛋糕,又或是外賣每人一份下午茶茶餐。在澳洲,由於地大物博兼工資高昂,一般餐廳都不會設外賣服務這蝕本生意哦!(否則送餐的成本高過食物本身),所以負責的同事會預先買好當日開 party 的食物,至於新鮮的包點。。。。他們就發揮所長,即場焗製 (公司有坐地的大焗爐並有洗碗碟機)啦~


所以幸福地,我就有幸嘗過即日出爐澳洲人喜愛的 餡餅(Pie)、鬆餅 及 肉卷,不知是否烤焗的基因已深入西方人的血管,只見穿著斯文的同事輕輕鬆鬆便已在早上焗好了供應十多人份量的包點,(換了是我,哼!大家有準備超時留在辦公室開Party 吧!XD )



前: 餡餅(Pie) 及 肉卷,附茄汁一埋 lol




鬆餅.... 幸好是配草莓醬及 cream 而不是茄汁 lol (附送美女同事們的纖纖玉手 XD)




前:餅干配以不同的抹醬       中:橄欖油醃製品 (這些也很美味,在市場隨處可見->  點我就知那裡可買到啦~)
後:各類 cold cut    最後: 茄汁 +肉卷




還有我的大愛芝士 +肉腸 +酸忌廉醬..... 簡直無敵好吃並罪惡。。。


最後: 水果。。。站在最後(黑衣者)就是我們的大廚和她的好拍檔:焗爐先生 =)



比較特別的是澳洲人吃 餡餅 及 肉卷時,   喜愛伴以大量茄汁吃。。。且吃得一滴不剩。。。。有樣學樣地我也試了。。。rrrr 很特別,又甜又鹹。。。不過我還是喜歡港式方法:什麼也不加,哈哈~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這澳洲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