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澳洲 - 今晚睡那兒呀? (中)在澳洲租個家

    


第二間我住過最長的房間是 Punthill Little Bourke,本人的老闆愛好是體驗不同的酒店,所以我也有幸成為他的試驗工具。酒店位處墨爾本唐人街內,故此相比之前住的 Punthill Manhattan (點我就看到),這裡的 "人氣" (即是附近的人流)真的高很多。



唐人街一帶可以說是CBD 最旺地區之一,因為附近集中了不少中、日、韓、越等不同類型的人氣餐廳,所以經常人頭湧湧,(在這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人口密度不高的墨爾本竟然會出現餐廳外大排長龍等入座的情景,估不到率性的澳洲人也會為美食而甘願花時間排隊 lol ),特別是星期五、六晚,是當地人的狂歡時間,往往深夜仍然人聲鼎沸,住這裡的感覺就像返到香港般,找吃也非常容易,更有中式超級市場售賣中式食品和調味料,又或是菜芯、白菜、冬菇等在一般地方找不到的中式食材,也有兼賣其他亞洲食品。如果你不甘寂寞,又愛美食、夜生活,又或是吃不慣西餐,相信我,這裡根本就是為你而設 XD


Punthill Little Bourke 



晚上張燈結綵的唐人街,一看已知身處何地,不會迷路 XD


墨爾本是澳洲的設計之都,所以酒店的設計大都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及特色,Punthill Little Bourke 跟 Punthill Manhattan 走的完全是不同風格,但設計都是既簡潔時尚又非常實用,令我非常喜愛。


最大分別就是,Punthill Little Bourke 有個大大的接待處,跟 Punthill Manhattan 隱藏一角,這裡的酒店味道比較濃一點。背後的掛畫也充滿中國風~


這是按摩浴缸,似乎是Punthill Little Bourke 獨有,因為Punthill Manhattan 的只是普通浴缸。 工作得很累時,也會放一缸水享受、輕鬆一下,但想及事前要自己用消毒液清潔,又會浪費一缸水不太環保,(聽同事說墨爾本也曾制水),所以我只用了兩次 lol 



跟Punthill Manhattan 一樣,Punthill Little Bourke 也有些小設計令人十分欣賞,這是其中之一:
房門的設計是藏於木牆內,使整體房間更具空間感,當需要睡覺,就可以拉上兩邊門,成為一間獨立的睡房。又或是煮飯時拉上,阻擋油煙飄到睡床去。




半拉上兩邊門的狀況


以上相片下有*都是從官網抓的,因為白目的我拍下之照片實在很失禮,例如以下。。。完全背光, 不知是拍給誰看的  lol


我的真實睡房。。。很喜愛這睡房的燈光,較Punthill Manhattan有情調很多 



同樣的,他們的職員也很有友善,初入住時,我不懂如何使用明火爐頭(Punthill Manhattan 的是無火爐頭,只需按動開關鍵,再調較大小即可),跟他們求救,上門的男職員,初試也不成功,但仍落力尋找原因,甚至忘我地將手機放在水槽附近險些入水,結果我比他還著緊的叫他先收手電話再研究,但他還是只專注於爐頭,不屑一顧自己的電話 lol





我的工作枱


總括而言,這集團的住宅式酒店一般都有以下特點:

  • 中等價位-> 一房的房間價格大概是澳幣160左右,視乎房間種類及地點,現在澳幣匯率低迷,只是港幣1000元樓下,真的很化算。還記起初到澳洲時, 匯率接近比現正的高差不多一倍  =(
  • 地點適中-> 根據網上資料,該集團的據點在墨爾本,地點可以選擇在CBD(墨爾本市中心) 或是 Suburs(即市中以外的地區-> 哈哈,這句有點廢話,但真的不知如何翻譯,因為 Suburs 不一定是郊區,就像香港,除了中環一帶,其他地區也很繁榮一般,當然一般著名建築物或景點都集中在CBD)我住過的兩間都在CBD,地點各有特色及利弊,但大都非常方便,特別在墨爾本 CBD範圍內,乘搭電車都是免費的,以旅客而言,非常方便。 
  • 設備一應俱全-> 說是住宅式酒店,當然差不多家有的也一一俱備。。。咁當然,如果可以附送帥哥當管家就更 Perfect XD
  • 專人每天清潔-> 一般的清潔、更換或補充用品也是每天一次的。我也忘了清潔是否包清洗餐具。。。因為每次我都順手清潔(好孩子)不過印象中,倒有一次早上忙著上班,晚上回去後,發現已用的餐具已清潔好放在櫥具。不過也可能視乎負責職員而定,例如 Ms Nice 就會順手清潔,換著是Ms So So 則可能當時運高看不到 XD (欲知誰是 Ms Nice & Ms So So, 點我就知啦~
​不過要注意的是入住時需檢查清楚房間的空氣調節(可能這是一般常識,只有我沒有跟從,哈哈~)。初到澳洲時,是舒適的夏末初秋,故此就算在 Punthill Manhattan 發現空氣調節似乎不能開啟也沒有加以留意,反正習慣開窗,後來天氣暫冷,就發現光倚靠浴室的暖爐根本溫暖不了全房(沒錯,澳洲的冬天也不能小看的),雖然加了兩張厚被,仍是冷病了 (謎:但我仍然沒有跟職員反映。。。因為我以爲澳洲人太強壯,不設暖氣,後來到了 Punthill Little Bourke 發現空氣調節上的暖風指示真的貨真價實吹出暖氣。。。方知之前冷病了是白捱)
所以入住任何酒店時,如有任何疑問,不妨禮貌的提出。

還下篇再簡介其他的酒店資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