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澳洲 - 今晚睡那兒呀? (上)




在澳洲租個家
相信澳洲應該是我住過最多酒店的地方,大大小小、形形色色、不同城市及地點都試過。由於初到貴境,所以入住酒店這事就有勞交遊廣闊的澳洲同事代為安排,其中住得最久的兩間酒店 (以月為單位),由同一澳洲本地集團所經營,個人頗滿意他們的房間及服務,所以特地分享給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在文章稍後位置有其官網供參考)

這酒店集團的定位為 apartment hotel. 主攻商務或優閑旅客,入住後發現住客大都是外國人,但價錢卻不貴,如果不想跟旅行團鬥熱鬧、又不想一擲千金入住倒模式的豪華酒店,但又想住得舒適、有家的感覺,兼且可以煮食,享受異地"自煮樂趣"或想節省外出用膳費用, (還真貪心、要求多多),這集團其下的酒店應該可以滿足你 =)

*利申,這不是廣告文,不過如果有幸當局看到本篇而願意讓我免費入住,我也不介意大唱王菲的飲歌:我願意 (重點係人家就算看到,也看不懂中文吧!妄想~ XD)





現在就讓我大概分享一下我的入住感受吧!

Punthill Manhattan 是我到埗澳洲後,第一間入住的酒店,也是入住時間最長的一間,所以充滿感情 =)
它位於Flinders Land的上游位置,由酒店到Flinders Street 火車站、電車等交通樞紐只需 15-20分鐘 (視乎閣下的腿長,咳.... 由於本人的腿長比較罕有,還是取中位數供大家參考XD),距離其他墨爾本著名建築,如:MCG,AAMI stadium 及  Treasury Gardens 都非常近。


黃色的建築物就是 Flinders Street train staiton, 堪稱當地的地標。火車站附近有不同電車站通往市內或市外地區,非常繁忙


Flinders Land 本身則以聚集了不少品味咖啡店及餐廳而聞名,特別是中、下游地段,所以用旺中帶靜形容 Punthill Manhattan 就最為不過。




酒店名為 Punthill Manhattan 是因為以 New York 的 貨倉 warehouse 為主題,所以天花及牆壁都是粗曠型。雖然位處市區,但偏於一角,所以初住的時候,感覺非常不習慣,因 “靜" 得讓人忘記了世界(同樣也有被世界忘記了的感覺~),相比香港鄰近馬路的家,每次返家,我有種睡在馬路旁的感覺 XD




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由於接待處隱藏在出入口及電梯之後,所以平常出入根本不會見到他們,非常尊重你的私隱。但需要他們的時間,總可以找到人幫手。猶記得有次星期天竟然反鎖了大門,最後只能到接待處找人幫手,幸好他們平日雖然 “隱形了",但實質還是常伴左右,可以立即伸以援手。

至於清潔人員也是隱形式的工作,在那裡住了那麼久,無論何時出入,一次也沒有遇過他們,連星期六、日也不曾。本人決心融入當地生活(挻用心良苦的),所以週末一般都睡到中午才起床,然後再去吃個 Brunch, (美其名)體驗當地的慢活文化。要不是每天亂亂的床鋪都會被重新整理,我還真的懷疑他們是否每天都有打掃 XD 
由於在市區內沒什麼朋友,所以無聊的本人每天都會從擺放清潔用品位置、整理摺疊床單的手法等猜知今天是誰負責清潔,還會給他們起花名 XD(住慣了,便會發現有些清潔特別用心,有些則只是 "按本子辦事"),例如: Ms Nice (形容其打掃乾淨、用心), Ms So So(固名思義:表現一般),Ms Generous (補充茶包、調味料、清潔劑等特別慷慨)-> 可見此人真的有夠無聊 lol



雖然是一人住一房很正常,但地方有時還是大得有點過份 (不是放閃.... 當你晚上孤寧寧一個,又或者早上趕出門上班,但發現東西四散,人就會犯賤般寧願地方小巧一點-> 好明顯是錯重點,問題應該出自沒有太強整理能力的人身上吧 ~ 哈哈!)所以本人覺得,一人房最適合兩小口子,又或是2至3名友人入住,一人住有點兒浪費了 (此人明顯住慣了香港的劏房!lol)
睡房的左邊有個很大的衣櫥,右邊為雙人床,很舒適 (很廢話,因為想不到還可以怎樣形容它,反正就是正常的睡房 XD)


梳化,我坐的次數5雙手指可數完,絕對可以作梳化床睡多一人
右邊是餐桌,跟工作枱成為使用率最高的地方,因為兩者皆較近走廊。。。天知道由廳往大門,還需要經過一條長走廊,途中是睡房入口及洗手間。不是說笑,趕上班的日子,我還真的要由廳跑到大門 lol 



梳化的對面是電視機,我開的次數為零。。。委屈了它,長久也沒有機會發聲 XD 




超喜愛這個小設計,這是工作枱




拉起黑色簾後,即與睡房相通,如果要從睡房取工作枱的東西也很方便,簡直是懶人的好朋友 =)
全身鏡後就是衣櫥




附設備齊全的廚房-> 大型焗爐、微波爐、爐頭、熱水器、冰箱、咖啡機、餐具, 還有茶包、即沖咖啡、調味料、清潔劑等... 全部一應俱全 (簡單點說就是比我家的廚房更齊全 lol)澳洲出色的餐廳很多,但如果每餐都外出用膳,費用都不少。何況當你逛過當地的菜市場,例如 Queen Victoria Market (點一下就看到: 熟食(上篇)及 (下篇)+海鮮肉類篇 +完結篇)相信我,你應該很有衝動親自下廚露兩手!

開放式廚房設有 bar 枱,我晚餐大都是在這裡即煮即幹掉的,哈!


附設乾/洗衣機-> 可以省去手洗或乾洗的煩腦,是不想攜帶太多行李的懶人(如我)、或是有小孩家庭的恩物,兼有熨斗及熨衣板

電梯間


傳說中的健身室,我一次也沒有使用過。。。。不要問我為什麼。。。事關本人也是寫這篇文章到官網抓照片時看到 (天呀!結識帥哥的機會就這樣給我不知不覺的浪費了 lol)
*沒有拍到洗手間,電梯間及健身室,這都是從官網抓的(人家照片質素果然比我的專業很多 XD)
太長的關係,下篇會有更詳細的酒店資訊 =)
官方網站: http://www.punthill.com.au

延伸閱讀:
採購心得分享 - [Queen Victoria Market] 熟食 上篇 及 下篇
採購心得分享 - [Queen Victoria Market] 海鮮及肉類篇 
採購心得分享 - [Queen Victoria Market] 完結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