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再談豔遇。。。+ 澳洲超級市場資訊





N年前寫過一篇關於人在澳洲的豔遇 點我就看到),嘿,當然不可當真,因為就算我不介意,他也不會看上我吧!(woo...woo...) 
今次談談認真的!嗯,不過大家留意今天的題目是豔遇",而非真愛,這明顯有大分別的,大家不能混為一談啦 XD

我的第一次豔遇(嘿,沒錯,不止一件!),對像是近我住處的 IGA 超級市場職員(來這裡重溫)。第一天到步墨爾本,我就跟他認識了。那時間,因為人生路不熟,一星期起碼有5天是光顧這間超市買食品、日用品。每次我付錢時,他都跟我說普通話,然後問我從那裡來,我答從香港,他問那我們是否說普通話?(明顯他從來沒有到訪過香港!)我答不是啦,咱們說廣東話的,然後教他如何說廣東話的:你好嗎?他會笑著說下次我來,他會記得跟我說廣東話。當然還少不了的一輪讚美本人可愛!(注意:是可愛而不是漂亮 lol)。。。嗯,然後到我下一次再光顧。。。以上的對話又會再重複 XD

基本上,這名時而口甜舌滑時而善忘的仁兄,勉強算得上是我在墨爾本認識的半個朋友。由於同事們沒有一個住市中心,所以下了班回到住處遇有問題,有時都會順帶向他詢問,例如市區晚上跑步安全嗎?那裡有好地方練跑等等。他都給予我不少友善、寶貴的好提議。而更讓人覺得惺惺相惜的,是他只是比我早到墨爾本一個月,原來他是從倫敦來,不過覺得這裡的人很好、環境也很好,所以就決定留下。。。大概彼此都是異鄉人到這裡工作,所以平日見到面也會閒聊一、兩句....

然後,有一天,我在他的超級市場買了一樽玻璃瓶的番茄乾作沙律,可惜用了平生所知的方法都開不了樽蓋 (例如:運用冷縮熱脹原理用熱水浸樽蓋、用橡皮圈捲著樽蓋、用毛巾捲著樽蓋、用門夾著.... 嗯,我終於嘗到一個女生獨居的不便),絕望之際,不禁想難道要長途跋涉帶回公司請同事開了再帶回 apartment??就在那刻,靈光一閃,希望好人的超市職員不介意有售後服務, 幫手替獨居女生開樽蓋。果然,力大無窮的他雖然也用了些時間,但最後都開了。就在我開心之際打算謝過就回住處開餐時,他跟我說他雙手很有力,在倫敦他的職業是按摩師,然後下一句差點令我將那瓶番茄乾掉在地上..... 他說可以幫我做按。摩!! ...... 見識少兼保守的菜鳥當堂嚇窒,不禁閃出一名陌生男子替我按摩的恐怖畫面,更令我抓破頭顱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何我們會由一瓶番茄乾發展往按摩??? 無比驚慌的我只好尷尬傻笑地說 “NO”,剛好那時有另一名客人付錢。。。我也就99地逃離案發現場,自此,為了避免尷尬,我上班下班都兜路行。。。嗯,豔遇當然也就這樣結束了(正閱讀此文的你大概會問:這算那門子的豔遇?!)

嗯,又後來見識多了,再有男生提出幫我做按摩時,已是老鳥的我很淡定就處理了(撥髪~)

想講在澳洲的超級市場打工應該也是屬於厭惡性行業,因為其營業時間比我們的還長,一般是每周早上7 時至晚上 9 (不過在大城市以外,大都是周休兩天).... 早上7時我趕上班時,已看到他們開始營業 XD 那麼早,有誰會去逛??到晚上8時多還未關門,而其實澳洲一般店鋪平日只會開到傍晚56時,只有星期四的 late night shopping 才延長至於89時。所以超市為上班族擔當了重要一角,一切民生用品平日都倚靠它!
澳洲大型超級市場有兩家,一是 coles, 一是 woolworths, 在市區很容易找到。

這是Coles

這個好明顯是 Woolworths XD 

另外,有兩間規模較小,分別為 IGA ALDIIGA 的價格通常比較高。ALDI是德國漂洋過海而來的,店內大部分都是自家品牌,價格比其他超市低。

不要以為超級市場的售價一定比傳統市場貴,由於他們每天都會推出特價商品,所以也會買到超便宜貨品。
例如不用AUD$1的罐頭湯,我都會師奶上身的趁機買一大把

還有不用AUD$1的熱情果,在香港要十多元一個 (未婚師奶就是我 XD)

當然人離鄉賤,物離鄉貴,進口食品售價都是比本地出物貴的。。。

這個是美國的紅石榴 (Pamagranate) ,AUD $3.98 (在土耳其賣超便宜,找天我們到土耳其時再說)


初到步不知物價,買了數澳元一個的桃駁李 Nectarina)3個已經要十多澳元 lol
(幸好老闆不知道 XD)

這些沙律菜包差不多是我每餐的纖維來源,數澳元一包,比香港的便宜

在 Coles 看到的聖誕水果蛋糕,包裝很精美,買回香港當手信也不錯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