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澳洲 - 今晚睡那裡呀? (下)便宜酒店介紹

    



前文提到雖然我對Punthill Little Bourke 很滿意 (點我到看到),但其唯一缺點就是不太近Flinders Street 火車站,大概需要走差不多30分鐘才到,這對於要趕上班的我不太方便,所以前前後後又搬了數次家!
老闆聽取了我的意見後,這次我住的酒店正正在Flinders Street 火車站的對面街。每天由酒店到火車站只需過一條馬路便搞定!只是地點果然是王!正正因為它在地理上的優勢,雖然價錢沒有特別平,但其他的難免就需要折衷,首先是之前的廚房+廳+飯枱+睡房+洗水間。。。被簡化至只餘下最後兩項 (我明白之前是我說 Punthill 太大,現在真的求仁得仁, 賜我一間超 "方便" 的酒店 lol)


雙人床佔去房間差不多一半面積,是房的中心點

櫥只是房門後面一個支柱放上幾個衣架。


櫥隔離便是 mini bar, 冰箱及保險箱...... 雖然小,但設備尚算齊全




Mini bar 左邊便是寫字枱,跟床只有3步之隔,在此工作得累只要往後倒便可上床,非常方便 XD


寫字枱的左邊有一張單人椅,這便是睡房的全部。。。

至於洗手間部分,浴缸沒有了。。。 =(


洗衣/乾衣機當然也不會有。而基於環保原則,澳洲一般的酒店也沒有提供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具哦~



老闆問我的新酒店住後感,我答:不錯,一開房門5步可到睡床,而我無論想取什麼,5步之內便可取到。老闆聽後,隨即表示他現在住的酒店也是什麼事也可5步內搞定。我不忘立即接口說:那你的酒店房間一定比我的大,因為你的腳比我長,你的5步要比我的走得更遠啦。老闆立即 “修正:我說錯了,不是5步,應該是4步。。。咳,無聊的老闆跟員工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比自己的房間細。其實我也真的不是投訴,因為由於沒有廚房不能煮食,我便可以名正言順的日日去我的飯堂吃晚飯 (本人由初到貴境的菜鳥升為老鳥,懂得一個出外覓食 XD)。不過由於當地有不少會議舉行,房間供應非常緊張,所以後來我又要搬了 lol 




。。。最後搶到的是位於 South Bank 的 Travelodge. 可以說是一間走便宜路線的酒店。
上網看到它的官網,原來集團在英國及澳洲其他地方也有酒店。


雖說 South Bank 是位於市中心邊緣位置,但跟Flinders Street 火車站也只是一河之隔,走路大概15分鐘便到。且沿著yarrh river 的景色迷人,酒店的左手邊是我平日跑步的地方,右手邊則是酒吧、餐廳的集中地,晚上絕不比市中心失色。


這張相站在橋上拍的。左邊便是 South Bank, 右邊黃色的建築物便是 Flinder Street 火車站


沿著河邊有不少餐廳、酒吧,還有不少街頭表演,非常熱鬧



但是酒店的設施當然不能跟 Punthill 相比,.... 冷氣機開啟後也會發出噪音,但大抵而言,以它的價錢及地點,其表現算是不俗,職員也很友善。
床頭的掛畫便是Flinder Street 火車站 (果然是常伴我左右的好朋友 XD)


有簡單的餐具及微波爐,可以有簡單的煮食


房間雖沒有 appartment hotel 寬敞,但空間感十足 


還有梳化,以面積而言,這間最適合我的需要 =)


據我觀察,這裡住的有不少是由其他省份而來的當地人。由於墨爾本有不少會議、體育活動、展覽、國際比賽都會在此舉行,如果有計劃到此一遊的朋友,最好及早安排,不要像我經常在最尾那刻才 "撲"酒店 XD

除了以上提到的,還有一些是真的不太滿意(心情不好,連照片也沒拍),也有些是其他篇章已經提及,再有一些是沒有時間寫,希望有空再寫啦~ 如果沒有太懶的話 XD 

延伸閱讀:
Tasmania 塔斯曼尼亞 Hobart 住宿式酒店介紹 -> 點我就看到
- St Kilda 一班人 住宿式酒店介紹 -> 點我就看到
- Brisbane 布里斯本 住宿式酒店介紹 -> 點我就看到 
- Gold Coast 黃金海岸 酒店介紹-> 點我就看到




Travelodge 網址: https://www.tfehotels.com/brands/travelodge-hotels/travelodge-southba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