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乾吧!美味得令人忘掉卡路里的巧克力熱飲!KoKo Black Chocolate@Melbourne

    

KoKo Black 並不是傳統老店,始於2003年,在澳洲各地也有分店,但墨爾本 (Melbourne)是它的根,第一家店鋪就是這個位於市中心 (CBD) the Royal Arcade的分店 (按 "我" 就可以見到 the Royal Arcade的介紹)
話說我來墨爾本(Melbourne)的初期,每天都放晴,天氣相當之宜人,那時候,同事跟我說,我很幸運,這是相當難得的,叫我好好珍惜。當時不以為意。直至後來,我終於明白同事的說話。
墨爾本以多變的天氣聞名,常被形容為「一日有四季」,總括而言天氣就是非常、十分神經質,就像女生的某些時候 (嘻,你懂的!)而冬天的時間(6至8月),也是全年最高降雨量的季節,冷天氣再加上大雨,對於我這個亞洲人來說簡直冷得要命,在 appartment 就算開了暖氣,有時候還會感到冷,更可況是又冷又濕的街上。
某天,又是冷得令人發抖下著雨的周日下午,我躲入室內的 the Royal Arcade 亂逛,來到門口擠滿人的KoKo Black,在正常情況下,怕等兼怕人多的我一定即閃,但因為天氣很凍,不想走出室外的人,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這樣湊熱鬧跟大隊地擠進店內"高興"一下。


踏入店鋪,映入眼簾的是很多精緻的巧克力,裝潢復古而優雅... 原本想就這樣離開, (因為這樣的店鋪香港也有很多,不覺得很特別)...  不過見到殷勤而親切的店員,(為了令人不覺得我是"運桔")也就隨意地叫了一杯熱巧克力,由於店內已擠滿人,不想等位的人,心想外賣應該很快...... 後來發現這想法很天真,天知道原來店內都擠滿等外賣的人!!!!但大家都等得很悠閒,(掩飾得很好)就像沒事幹在店內閒逛的樣子,一點也沒有不耐煩,令我不疑有詐........所以呢。。。原本以為不用等的人,結果還是得乖乖地等了好一段時間 -___-
但是當嚐過一口它的出品之後,我就明白了大家樂得等待的心態。這是一杯值得等待的熱巧克力,售價大概是 AUD 5 (不太記得了)完全是物超所值,香濃幼滑且不太甜, 每一口都能做到齒頰留香,這是我一生飲過最美味的巧克力,難怪每次經過這店,都是人頭湧湧,很多時更見到不少旅客跟導遊到此店朝聖。
這是一杯會令人一試愛上的巧克力,無論脂肪、卡路里有多高,都會使人含笑飲下,而且是乾得一不剩 。就像一段美好的愛情,等待是值得的,就算是含笑飲砒霜,也讓人義無反顧,在所不惜 =)


見到相片,就很想很想再喝!

http://www.kokoblack.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